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困上海工地50天 外省打工者一天只吃一顿白水煮面

京港台:2022-5-7 04:0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困上海工地50天 外省打工者一天只吃一顿白水煮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自3月28日起进入封控状态,至今仍未全部解封。据世界新闻网综合报道,许多外省赴上海务工的工人,在工地裡被封的时间,甚至可以推算到3月14日,且因为他们不是本地居民,生活救助更为艰难。有的工人在被封控期间,因物资缺乏,甚至一天只吃一顿白水煮面条。

  据「上观新闻」报导,上海有大批外来的务工者,被封控在了工地、厂区或工地宿舍中。

  报导指出,工人蒋晓杰(化名)等9人本来在浦东工地打工,4月初参与建设方舱医院,结束工作后本来听说要进隔离饭店,但最后工地老闆把他们隔离在工地生活区100公尺外的人才公寓,即张江国际人才公寓395号工地。他指出,水电都是临时的,没有做饭的地方,也没有锅碗瓢盆,对于吃饭的难题,他在抖音上发了求助资讯,有个公益基金送过来十八箱泡面,才得以果腹。

  另外,彭国强(化名)等100多位工人,则强调「别人封了一个多月,我们可是被封了50多天」,他指出从3月14日起,就和100多个工人被封在了季景路的阳明花园广场工地上,住的是货柜屋跟还没建好的楼房,「有一段时间我们特别难,一天只吃一顿,就是白水煮的面条,一根菜叶都没有」。他还分享,大家每天吃了睡、睡了吃,除此之外就是滑手机,「你看大家好像都閒得很,其实心裡都焦虑。这裡没有Wi-Fi,年纪大的工友都不捨得开自己的Wi-Fi,怕费流量」。

  而斐刚(化名)等10多位工人,则在4月5日结束方舱医院建设后,被转运到世博文化公园的工地宿舍上隔离,一人住一间货柜屋,他指出,「这裡没有烧饭的地方,也没有锅和碗,我们只能吃方便面」,他并透露,4个月时公司经理准备给送点面包等物资,「但他没有通行证,车也开不到我们这裡」,一伙人只能继续吃泡面度日。

  上海市2020年调查显示,常住人口当中有1048万人是外省到沪人士,其中不少人是外省务工者,他们在上海防控之下的境遇,已受到越来越多关注。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