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文宏气定神闲进方舱,胡锡进背水一战竞折腰

京港台:2022-5-9 10:43| 来源:驴话连篇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张文宏气定神闲进方舱,胡锡进背水一战竞折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文宏的故事

  这两天,这两张照片刷爆了朋友圈。

  

  

  其中,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院教授范鸿达说:

  “张文宏医生现身上海某医院,这是近日最能给我希望的照片。张医生常年与病毒做斗争,看他进入医院后的如此着装,我心里更有底了……”

  

  在网上,许多网友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比如:

  

  不少网友认为,张文宏一身便装到方舱,没有穿防护服,也没有戴手套,而且还挽起袖子,同时身边其他人员中也有数人未穿防护服,未戴手套,这是一种着装语言。这种着装语言,是一种表达立场的语言,可能,也是一种信号。

  的确,这两张未见于媒体报道的照片,正如夏日里的一缕春风、一泓清泉,轻轻地吹拂和浇灌着人们焦虑不安的心田。

  鲁迅笔下的“帮闲”者之类的司马夹头,也来插科打诨。阴阳怪气地说:

  “视察方舱医院,张文宏医生没有穿防护服。是因为更勇敢,还是因为他更讲科学?如果可以不穿,其他人是不是也可以脱了?毕竟天儿太热了。专业的问题不敢瞎猜,更不敢随便评论。敬请业内人士不吝赐教。”

  

  司马夹头上述微博下面,许多人对张文宏的举动破口大骂,什么恶毒的语言都有。

  这些键盘侠和脑髓得了怪疾的东西,不光中药是治不好的,而且医术高明如张文宏者,也是医不好的。他们这些怪物,只能自生自灭罢了。

  事实上,我查询发现,张文宏上述两张照片,是他在医院(方舱)外面时所拍的,地点就在浦东。

  

  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进入医院(方舱)内部时,张文宏也是“全身武装”,转身变大白。

  

  

  在医院(方舱)外面着便装,在里面则穿防护服,这才是科学的体现。张文宏用自己的行为语言告诉人们,什么才是科学。

  医院(方舱)里面有病人,而且空间有限,空气不流通,病毒随时从口鼻而入,此时如果不穿防护服,不是疯子就是傻子。

  而医院(方舱)里面没有病人,而且空间无限,空气自由来往,此时如果裹得严严实实,不是疯子就是傻子,没病也被逼出病来。

  回过头来说,从张文宏上述两张便装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即便在大上海如此紧张的时刻,张文宏依旧从容不迫,依旧气定神闲,依旧平易近人,一切就像往常一样。

  这算不算是一种贵族气质呢?我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张文宏能有如此淡定的表现,是他相信科学,相信常识,相信自然规律。

  因为相信,所以他照科学办事,按常识办事,遵自然规律办事。而这,就是实事求是的精神。

  致敬张文宏!

  上海加油!

  胡编的故事

  值得关注的是,5月5日,已经“荣退”了的胡编,居然一改旧风,发了一篇名叫《北京,背水一战》的文章,并刷爆朋友圈,首次得到包括我在内的无数人的首肯:

  原来他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可惜的是,很快胡编就自己删了这个文章:

  

  

  这就是胡编和张文宏的本质区别。

  一个随风而动,一个稳如泰山。

  为胡编感到惋惜。不知此时此刻,他是否也有那么一点点从未有过的伤感?此时此刻,他是否想起过去所做作为?

  俱往矣!时光可不等人啊!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前一天,5月4日,北京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坚持不懈、以快制快,堵住病毒传播“最后一百米”》,留言区里罕见地出现了上海人在整齐划一地列队喊出北京加油的宏大场面:

  

  看到这一幕,感动极了。

  愿疫情早日结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