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媒公开酸俄罗斯:胜利日不见胜利 阅兵给谁看!

京港台:2022-5-10 01:14| 来源:Newtalk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中媒公开酸俄罗斯:胜利日不见胜利 阅兵给谁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 77 周年「胜利日」今(9)日于莫斯科红场(Red Square)盛大登场。中媒「腾讯网」刊登一则评论,文中讽刺今年「胜利日无胜利」,对普丁而言是无法承受之重。   图:截自YouTube

  为庆祝在二战中击退德国纳粹,俄罗斯 77 周年「胜利日」今(9)日于莫斯科红场(Red Square)盛大登场。俄国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于阅兵典礼上发表演说,强调此次对乌「特殊军事行动」是为捍卫「国家安全」,并以二战与此次俄乌冲突相比拟。

  在俄乌战争后,原本一向挺俄的中国,最近则明显开始转向,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甚至多次用俄国「入侵」乌克兰,来报导这场战争。

  中国军事专栏《陶短房》今天也发布一则中国「全球化智库」研究员撰写的评论,文中讽刺今年「胜利日无胜利」,对普丁而言是无法承受之重;并指出普丁选择在已是一片废墟的马里乌波尔(Mariupol)举行胜利阅兵,充其量是为让今天增添些胜利气氛的补救措施罢了。而乌方也在今天表示,俄国原本要在马里乌波尔举行的阅兵,已经取消了。

  《陶短房》该文直言,无论对这场战争的性质作何看法,绝大多数客观、理性的观察者时至今日都不得不承认,继 2 月 24 日俄国对乌「志在速胜全胜」的「第一阶段」后,「集中兵力、拿下顿巴斯」的「第二阶段」也严重受阻,早早宣佈于今日举行的「胜利日阅兵」,注定将以一个难言胜利、乏人捧场(据信仅有叙利亚等极少数国家参加)的场面写入史册。

  《陶短房》文章进一步讽刺,对于不顾异议,执意发动这场「特别军事行动」的普丁而言,「胜利日无胜利」显然是无法承受之重,为此他力图採取一系列补救措施,给「胜利日」增添一些胜利气氛,其中最醒目、也最具戏剧性的,莫过于宣佈将在已被打成一片废墟的马里乌波尔城举行「胜利阅兵」。

  作者强调,俄罗斯及此场战争发动者所真正追求的并非阅兵,而是「胜利」。

  《陶短房》指出,不论普丁的「第一阶段」的目标——促使北约停止东扩并退出 1997 年后在前苏联势力范围的军事存在,让整个乌克兰对俄彻底屈服顺从,还是「第二阶段」的目标——吞併整个顿巴斯和乌克兰东部,如今都未能在「胜利日」来临之际实现。甚至,俄军至今也未能完全佔领其已几次宣称「24小时内即可佔领」的马里乌波尔城,这座城市已抵抗了 60 天以上,远远超过德苏战争时期首都基辅的坚守时间(从合围到陷落共 33 天)。

  文中指出,透过马里乌波尔的 2 个月血战,乌克兰方面大致实现了争取战略时间、空间,换取其它战线主动权的目的,乌方在西线已基本脱困,在哈尔科夫、伊久姆甚至赫尔松等战场态势也大有改善,而俄方非但在「大地图」上难夸战绩,具体到马里乌波尔「小地图」,也是「捷报频传、但频繁跳票」。

  作者强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对于俄、乌两个本应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矛盾的几百年「兄弟之邦」,对于一场从一开始就不该发生的战争,可以说,战火一日不熄,战祸便一日不止,两国及其人民就都是这场战争的输家,5 月 9 日也好,其它任何「纪念日」也罢,都将注定「只见阅兵、不见胜利」。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