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认了美1策略对俄乌没帮助 拜登火大亲电高官闭嘴

京港台:2022-5-11 00:04|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认了美1策略对俄乌没帮助 拜登火大亲电高官闭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对于美国提供乌克兰情报的消息外洩相当不悦,甚至亲自致电防长奥斯汀等3名高官,要求不要再外洩消息,认为此举对俄乌战事没有帮助。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上周引述美国官员指出,美国提供乌克兰情报,让乌军得以狙杀多名俄军高阶将领,随后白宫否认提供乌克兰「意图杀害俄军将领的直接情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分别引述美国官员指出,在这起事件后,拜登亲自致电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等3人,告诉他们美国提供乌克兰何种情资的消息曝光对这场战事并没有帮助,甚至认为会造成反效果、「偏离我们的目标」,强调外洩这类消息的做法必须停止。

  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不愿证实拜登是否亲自致电奥斯汀等3名高官,但坦言拜登对于消息外洩感到「不高兴」,认为消息并「不正确」。莎琪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拜登认为美国提供情资的消息与报导「夸大」了美国的角色,是「不正确的陈述」,同时对乌克兰的角色及领导能力太过轻描澹写。

  报导指出,一直以来美国官员都不避讳承认与乌克兰分享情报,但美方也强调,分享的情报内容是有底线的,美国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上周表示,除了提供武器外,美方也提供能「协助乌克兰保卫国家」的情报。

  CNN先前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至今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情报都证实相当有用,包括成功狙杀多名俄国将领及击沉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Moskva)。

 

 

相关专题:俄罗斯,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