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种族大更替论复苏 三分之一美国人忧移民影响选举

京港台:2022-5-11 05:02|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种族大更替论复苏 三分之一美国人忧移民影响选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随着国会中期选举逐渐临近,调查发现不少民众受到排斥移民的阴谋论影响,约1/3受访者相信,民主党正密谋以外来人口取代本土国民,夺取政治利益,另有30%受访者担心,移民增加将会削弱他们的话语权,甚至在这个趋势下,连“种族大更替”(Great Replacement)之类的极端思想也正悄然复苏。

  美联社与全国民意研究中心(NORC)的调查共访问了近4200人,结果发现1/3受访者深信,有政党希望以移民稀释本土人口,然后透过选举获取胜利,30%的受访者担心,新移民不断涌入后,将导致本土人口丧失经济、政治、文化方面的影响力。数字显示,共和党选民尤其担心话语权被削弱,认同这点的人比例达到36%,明显高于民主党选民的27%。

  在具体例子中,科罗拉多州1名80岁共和党白人妇女,便对保守派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的指控深信不疑,认为民主党正借此巩固政治权力。德州1名37岁共和党白人选民则说,虽然部分阴谋论牵强附会,但他也相信移民的确正削弱本土民众的影响力。

  由于排斥移民的情绪升温,数十年前曾经出现的“种族大更替”阴谋论也卷土重来。根据这套论述,部分统治精英计划以非白人移民,逐渐取代白人本土人口,最终将白人变成少数族裔,彻底抹杀其文化和价值观。批评“大更替”理论的专家指责,这种思维起源于极右民族主义,移民动辄需要10年甚至更长时间,才可获得公民身份和投票权,短期内无法左右选举,历届选举也没有发现大量非公民投票的例子,可见这些忧虑纯属杞人忧天。

  美联社这次民调发现,主流民意仍然相信人口多元化能使国家强大,也赞成联邦政府接纳“追梦人”,让童年时随父母入境的无证年轻人合法留美,持这些意见的人比例占了2/3。但分析形容,在这样的民意前提下,拜登政府若在本月23日废除“42条款”(Title 42),不再以防范疫情为由快速遣返偷渡移民,随后又导致非法入境人数激增的话,将在政治方面引发反弹,民主党可能在11月的中选陷入苦战。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