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月球种菜不再是梦!科学家首次在月壤中培育出植物

京港台:2022-5-13 03:57|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月球种菜不再是梦!科学家首次在月壤中培育出植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历史上首次,科学家们使用阿波罗登月任务期间收集的样本,在月球土壤中成功培育出植物。

  研究人员希望弄清植物能否在严酷的月球土壤中发芽,结果震惊了他们,同时为未来在月球上种植作物奠定基础。

  佛罗里达大学食品和农业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费尔(Robert Ferl)说:“天哪,植物实际上是可以在月球上生长的。真的难以置信。”

  费尔和他的同事们在阿波罗11号登月任务中带回的月球土壤中种植了拟南芥(Thale cress)。这种植物此前得到了很好的研究,遗传密码也已经被绘制出来,使科学家可以更好地研究外来土壤如何影响植物的基因表达。

  试验带来的好消息是:所有的种子都发芽了。不足之处在于,第一周之后,月球土壤的粗糙度和其他特性给这些绿芽造成很大压力,以至于它们的生长速度比种植在拟月壤中的幼苗要慢。大多数月壤植物最终都发育不良。

  最新研究成果于周四发表在《通讯生物学》杂志上。

  月球上的土壤暴露在宇宙辐射和太阳风中的时间越长,植物的情况似乎就越糟糕。科学家们说,阿波罗11号所采集的样本是最不利于生长的,因为它们被暴露于这些不利因素中的时间长达几十亿年。

  但科学界仍为月壤种植植物的可能性欢欣鼓舞。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太空植物生物学家吉尔罗伊(Simon Gilroy)说:“这是一个巨大进步,知道能(在月壤当中)种植植物。真正的下一步是在月球表面这样做。”

  月球土壤中遍布着来自微陨石撞击形成的微小玻璃碎片,因此不利于植物生存。科学家们指出,一种解决方案是选择月球上较为年轻的地质点,比如熔岩流,来挖掘种植土壤。培育植物的环境也可以进行调整,如改变养料成分或调整人工照明。

  自阿波罗计划以来,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科学家们收集了从1969年的阿波罗11号到1972年的阿波罗17号之间的842磅的月球岩石和土壤。大部分月球样本仍被封藏,这迫使研究人员用火山灰制成的模拟土壤进行实验。去年年初,NASA终于向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提供了12克月壤,这项备受期待的研究于去年5月在实验室进行。

  NASA表示,已经到了进行这项实验的时机,该机构希望在几年内将太空人送返月球。

  科学家们说,理想的情况是,未来的太空人可以利用月球上取之不尽的土壤进行室内种植,而不是建立一个水培系统。

  NASA太空生物学项目科学家巴塔查里亚(Sharmila Bhattacharya)说:“有东西能够生长意味着我们有了一个真正好的起点,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如何优化和改进。”

  佛罗里达大学的科学家们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重复利用这些珍贵的月球土壤种植其他植物,在此之前,他们将尝试种植更多拟南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