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个月了,上海目前岁月静好

京港台:2022-5-17 00:11| 来源:随水文存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两个月了,上海目前岁月静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不知不觉小区已经封控两个月了,上海目前岁月静好。

  马路上的车子少了,开着的工厂也少了,呼吸到的空气甘甜清新,沐浴到的阳光温暖和煦,每天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我们早就该回归这种舒适慢节奏的生活了,比起从前冷冰冰的社区关系,现在邻里之间友爱和睦守望相助,好像一个大家庭;物资供应、紧急就医的流程都已得到完善,快递和外卖逐渐重启,居民同志们清心寡欲随遇而安,小区变得越来越像世外桃源……这才是和谐社会该有的样子嘛。

  我们家里没什么大事儿,除了前段时间我太太被关出了产前抑郁症陷入绝望和自我否定,当然现在危机已经解除了;65岁的姑妈前两天确诊转送去了上海张江的方舱,她打过两针疫苗,在确诊之前有过一晚并不严重的发热症状,但那两天核酸和抗原都是阴性;检测出阳性被转送去方舱之前,症状就都消失了。她说方舱条件很好,地方特别宽敞,一进去先发个大礼包,每天都能保证鸡蛋水果牛奶,比家里吃得好多了。她感谢政府感谢党,愿意积极地配合国家的防控工作。她在里面碰到一些人是专门通关系把自己搞成阳性住进来,乐不思蜀地免费吃喝了二十多天,这正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充分证明。

  我认真学习了5月5号会议的讲话,领导班子高深莫测的智慧教我受益无穷,更令我幡然醒悟,纠正了许多过去错误的观点。比方说,我明白了真正的科学是不容置疑和否定的,终有一天会被历史所验证;又比方说,我之前说上海是“文明之光”,那是一个极大的认知错误,上海和香港(专题)就算有光那也是“资产阶级自由化”的邪恶之光,只会把人引向错误的方向——风餐露宿需要自己面对各种风险的野鸟怎么可能比笼中衣食无忧的宠物鸟更幸福更文明呢?

  

  我意识到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才过了没几年资产阶级的小日子,居然就数典忘祖,忘了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根本性质。多亏了党和政府在疫情中的英明领导,通过不容讨价还价的封城,对腐蚀上海人民心灵的“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想进行了外科手术般的精准打击,用事实胜于雄辩的魄力,让我们迷途知返,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和反省。这让我不得不佩服党中央的雷厉风行与高瞻远瞩,将一场危机变成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封控就好像一场全民大练兵,经过两个月时间的军事化管理,上海人民如今已经与“资产阶级自由化”划清界限,不再向往混乱的自由,也不再想着要解封,在封控中用心感受着社会主义国家对人民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温暖。这并非我信口开河,我爸跟朋友视频“云喝酒”的时候,他一位在封控区外从事着保供相关工作的朋友亲口说:希望封控一直不要结束,最好封到年底!

  前段时间网上充斥了各种各样不怀好意地对抗疫大好形势进行抹黑的言论,其中有些很明显受到了境外敌对势力的指使,意图挑拨我们国家内部的团结。网络审查工作人员为此不得不加班加点,睁大他们的火眼金睛把好关,不让这些反动言论毒害人民群众纯洁的心灵。敬爱的毛主席曾经教导我们:“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这句话在今天显得格外有意义。就像5月5日会议上所说的,我们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放一放正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而我认为,仅仅在舆论上交锋还不够,此时此刻我们远比平时更需要严防敌特分子对防疫工作进行渗透破坏。

  这是我们当前中国“动态清零”防疫政策的特点决定的。“动态清零”毫无疑问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为了给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我对党中央的政策表示无限的拥护和无条件的服从,但显而易见的是——越是精密高效的系统,越是容易受到攻击。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人体的免疫系统的工作原理?免疫力太弱人容易生病,但如果免疫系统太过活跃,对外界物质反应过度,就会产生过敏症——过敏症正是免疫系统攻击人体自身造成的,严重的情况下会致死;还有一种致命的病理现象叫“免疫风暴”,大家这两年应该或多或少也听过,也是由于免疫系统的过激反应造成的。得了过敏症的话,几乎唯一的方法就只有小心,不要接触到过敏原。

  中国目前的情况就跟过敏症有点像——“动态清零”政策建立起了强大的保护,让我们有了盔甲,但同时也有了软肋。

  我过去一直觉得“新冠是生物战”这种说法很扯,因为“敌对国家”自己死了最多的人,这不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吗?然而在奥密克戎毒株强大传播能力的前提下,生物战就能够成立了。只不过这场生物战并非以杀伤人员为目的,而是为我们的防疫措施量身定做的——以让中国的经济停摆为目的。

  比如说这次上海的封控,对中国经济和资本信心的长期伤害效果甚至比贸易战都要更好,这就让敌对势力发现自己其实掌握了一种成本极为低廉却极其强大的武器。当然上海是咎由自取,在“资产阶级自由化”的腐蚀下丧失信仰(电视剧),没有坚持贯彻中央防控措施才会落得如此下场;但就算像北京那样严格执行“动态清零”不也得封上一段日子吗?

  所以假如我是境外敌对势力,现在就会千方百计把病毒输送入境,让中国持续不断地破防,各地轮流瘫痪,忙于堵漏洞。

  为什么敌对势力不早点这么干呢?早些时候他们自己尚在疲于应对疫情,病毒的传播能力不像现在这么强,我们的防控难度没有那么大、成本也没有那么高——换言之,过去我们筑起的铜墙铁壁没有那么容易被突破;而奥密克戎的出现,使得我们的防控成本以几何级数增长,对敌对势力来讲简直是天赐良机。

  那我们要如何应对呢?清零政策的大前提坚决不能动摇,所以绝对不能使用痛苦的“脱敏疗法”。保证过敏症患者安全最好的方法莫过于远离过敏原,当整个世界都成为“过敏原”的时候,中国除了坚定不移地与世界脱钩之外没有任何其他办法。因为攻击方的成本实在太低,而我们进行防御的成本太高,完全不对等。敌人知道我们害怕什么,也知道要如何突破我们的弱点——只要安插进来一个失控的阳性,就能对我们造成成千上万亿的经济损失。接下去这段时间里,中国在境外敌对势力眼中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靶子,他们会竭尽所能进行各种各样的渗透活动,破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因此我们的防控政策必须与更为严格的出入境管理政策相结合才能发挥出最强大的作用,只有将国门紧闭,才能为防控提供最坚实的后盾。

  国家显然也早已意识到了这一点,国家移民(专题)管理局最近再次重申——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这个出入境政策对我所在的圈子造成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大家讨论得很多,各种焦虑情绪,各种猜测——大家尤其想不通的是,不让外头人进来倒说得过去,不让国内的人出去又是为哪般呢?因为敌特分子就躲藏在我们中间啊!谁知道某些人出国是为了干嘛?一万个人里面只要有一个替境外敌对势力运毒投毒,就可能在这个特殊时期给我们的国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我最近看到新闻说,随着珠峰登山季的来临,继去年之后,西藏登山管理部门将再次在珠峰北坡设置“隔离线”,禁止南北坡任何人员在峰顶接触,以防病毒输入。我在此要为管理部门的反应迅速毫不松懈点赞,大家也可以通过这件事看到境外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不惜让新冠患者攀爬到8848米的珠峰顶上向中国投毒,其心可诛!

  鉴于此,我建议中国出入境管理部门应当直接关闭普通公民的出入境通道。当前这种形势下,每个入境人员都可能化身为对中国本土实行“恐怖主义”袭击的敌特分子,他们不需要炸弹、枪械、刀具,只需要打开一个装着活体病毒的小瓶子,只需要在城市里漫步呼吸,就可以制造出比爆炸案、枪击案、绑架案更大的恐慌,就能让一整个城市和地区陷入停摆——关键他们自己能够安然无恙,完全不用考虑病毒对自身可能产生的附带伤害后果。唯有断绝出入境通道方是万全之策,假如为了出海营商那么点蝇头小利,置国家安危于不顾,显然得不偿失;至于跨国婚姻家庭那些儿女情长,在这种时候更应该为国家安全让步。

  大家不要觉得这样的做法走了极端,我们的防控政策都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是科学有效的,但决不允许进行歪曲、怀疑、否定——因为我们现在所经历的是一场战争,一场双方投入完全不平等战争!打赢一场战争需要全国人民有着统一的思想、行动和信仰,我们必须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内部的信仰,才能让敌特分子无处可躲。

  这场战争将耗时持久,然而换一个角度考虑,这何尝不是一场应对紧急情况的全民大练兵?我认为今后有必要将这种接受国家军事化管理的封控状态长期保持下去,以免“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卷土重来——经济可以倒退,思想决不能倒退!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坚定不移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下去,从长远来看,胜利必将属于中国人民!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总之,经历两个月的封控,上海以及上海人民已经彻底脱胎换骨涅槃重生(电视剧),大家再也不会见到从前那个腐朽落后的上海了。(作者:随水)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