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咳嗽不一定是确诊 “2关键”判断你是不是新冠咳

京港台:2022-5-17 05:28| 来源:镜周刊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咳嗽不一定是确诊 “2关键”判断你是不是新冠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何判断孩子咳嗽是感染新冠病毒?外媒揭露“乾咳和持续性的咳嗽”是关键。(示意图,本刊资料照)

  随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温,国内确诊人数也越来越高,其中由于许多孩童都尚未施打疫苗,因此儿童确诊也成为许多父母所担忧的问题。而由于“咳嗽”为新冠症状中最常见的一种,要如何分辨孩子咳嗽是因感染新冠病毒还是其他缘故?外媒就揭露,“乾咳和持续性的咳嗽”是新冠咳嗽最主要的症状。

  根据《印度(专题)时报》报导,虽然咳嗽是新冠肺炎的普遍症状之一,不过并非所有咳嗽都是因为新冠病毒引起,与正常咳嗽相比,“乾咳”和“持续发作”,是新冠引起的咳嗽最常见的情况。

  乾咳指的是咳嗽时通常没有痰或任何黏液,并且会有一致地、粗糙沙哑的声音,另外新冠引发的咳嗽持续时间长,有可能从数周到数月。父母也可以判断,若是孩子的咳嗽伴随著打喷嚏、眼睛红肿和喉咙痒,可能是因为过敏;而若咳嗽同时还有肠胃问题,则可能是因为胃食道逆流引起的症状。

  感染新冠肺炎的第一周人们通常会出现包括发烧、疲倦、头痛、肌肉酸痛和咳嗽等症状,而随著Omicron变种病毒的流行,喉咙痛、流鼻涕、打喷嚏和噁心想吐、食慾不症等肠胃问题也变得常见。专家呼吁,最有效确定孩子是否确诊的关键,还是去做筛检,尤其是PCR筛检,并且平时替孩子做好防疫措施。

  而儿科医师也指出,近来儿童确诊之症状中较令人担忧的是哮吼(Croup),哮吼是一种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可能引发气管发炎和肿胀而导致呼吸阻塞,也可能伴随著发烧、声音沙哑等,这种情况就要多多注意。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5: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