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自杀?有人闯入?东航黑匣子调查指向蓄意俯冲…

京港台:2022-5-18 03:01| 来源: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网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自杀?有人闯入?东航黑匣子调查指向蓄意俯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来源:华尔街日报 翻译:胡安

  据了解美国官员对事故原因初步评估的人士说,飞行数据显示,今年早些时候一架东航客机坠毁系由驾驶舱内人为原因蓄意导致。

  这架波音737-800客机当时正在高空巡航,突然陷入近乎垂直下降的状态,以极高的速度坠入山间。这几位知情人士说,失事飞机黑匣子的数据显示,控制系统的输入推动飞机进行了致命的俯冲。

  一名熟悉美国官员初步评估的人士说,“飞机是按照驾驶舱里某个人的指令行事的。”美国官员的初步评估包括对从飞机受损的飞行数据记录器中提取的信息进行分析。

  这名人士还说,领导调查的中国当局迄今尚未发现3月21日在广西坠毁的飞机存在任何机械或飞行控制问题,这也支持了美国官员的评估。该机型是全球航空业的主力机型,也是波音飞机家族的一员,波音飞机家族在商业飞行中拥有最好的安全记录之一。

  知情人士说,根据目前在东航调查中收集到的信息,参与调查的美国官员将注意力转向了一名飞行员的行为。这些知情人士说,还有一种可能性是,飞机上的其他人闯入驾驶舱,故意造成坠机。

  知情人士说,波音公司和航空安全监管机构都没有就此次坠机事件制定任何服务公告或安全指示。如果相关部门发现机组人员在事故中遇到任何问题或需要对飞机进行修理的细节,就会向航空公司和飞行员通报这类信息。

  事故调查可能会发现以前未知的证据,从而支持或改变初步评估。一位了解美国官员初步评估的人士说,美国官员目前未向中国官员提供所有信息。

  这是首次披露美国官员的初步评估。今年4月,行业刊物《李汉姆新闻与分析》(Leeham News and Analysis)报道称,中国东航这架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的初步读数显示,飞行员故意输入了控制装置。

  东航在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声明中说,目前还没有证据可以确定事故涉及的飞机是否存在任何问题。该航空公司重申了其高级官员在3月份发表的声明,称飞行员的健康和家庭状况良好,并补充称,他们的财务状况也良好。

  该航空公司说,它对事故调查不负责,并援引了官方公告,包括中国政府4月20日发布的初步报告摘要。该摘要称,对受损黑匣子的数据恢复和分析仍在进行中。

  该航空公司表示:“任何非官方猜测都可能干扰事故调查,影响全球航空运输业的实际进展。”

  中国航空安全监管机构中国民用航空局没有回复要求置评的传真,也没有接听电话。该机构没有对坠机的任何潜在原因发表评论,上个月当局表示调查人员将继续调查事故。

  当被问及是否可能有人闯入驾驶舱时,东航说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该航空公司援引了3月25日新闻发布会上的信息,中国有关部门在会上说,飞机坠毁前没有发送过紧急代码。

  坠机事件发生后,东航同一型号的波音飞机全部停飞约一个月,随后开始恢复其他737-800客机的客运服务。东航说,它继续检查与失事飞机差不多同一时期生产的飞机。

  波音737-800早于波音737 MAX机型,后者是波音长期服役的窄体客机的最新版本。在其他国家发生两起与飞行控制系统故障有关的致命坠机事件后,MAX飞机已经三年多没有重返中国的商用航班。

  知情人士说,中国有关部门尚未知会美国相关部门,告知何时可以公开传达他们对调查的官方决定。中国民航总局表示,将及时公布调查中的任何重大进展。

  图说:3月,警察在东航坠机现场附近的临时指挥所休息。

  按照一项国际航空条约的要求,中国民航总局完成了一份关于此次坠机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中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没有公布这份文件,但提供了一份调查结果的摘要,称机组人员与空管人员之间的通讯没有显示飞机降落前有任何异常。空中交通管制员在看到飞机坠落后试图联系飞机,但没有得到回应。

  事故调查机构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的时间才能发布有关事故原因和促成因素的最终结论。在之前的一些事故调查中,国际权威机构对是否有人故意坠机存在分歧。

  东航5735航班的坠毁给中国航空管理部门带来了新的挑战。近年来,中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飞行安全记录。在此次事故发生之前,中国上一次致命的空难发生在12年前,而最近的这次空难是1994年以来中国最致命的空难。东航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保持连续18年安全飞行纪录。

  这架东航客机撞到山上后解体,碎片散落在树木繁茂和崎岖不平的山地中。搜救队没有发现任何幸存者。

  图说:遇难乘客家属在坠机现场祭拜亲人。

  遇难乘客包括一名第一次坐飞机的17岁少年,六名一起参加葬礼的乘客,以及一名前会计,他最近在阿里巴巴集团开始了一份新工作,刚刚与爱人结婚。

  3月底,一个消防队员小组发现,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被埋在几英尺深的地下,距离飞机坠毁地点约130英尺。该设备以及早些时候发现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捕捉到的数据,预计将在帮助当局确定事故原因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