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5岁危机"提前?应届生年龄超24岁被联通解约

京港台:2022-5-27 10:10| 来源:狐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35岁危机"提前?应届生年龄超24岁被联通解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段时间以来,应届生遭遇解约成为热点话题。5月26日,广东河源的应届生何同学反映,通过去年秋招与中国联通河源分公司签订“三方协议”,近日被告知因年龄超24岁需要解约。

  24岁即超龄 “35岁危机”提前?

  何同学称,她是1998年2月出生,今年刚满24岁,签三方之前都经过背调审核,现在突然说本科应届生不能超24岁,非常不能理解。目前分公司有6人都因年龄被解约。现在已经快毕业了,春招秋招全部结束,应届生身份没了,拒绝其他公司的offer才签的三方,现在根本找不到工作。

  

  

  当事人:对方说是内部规定

  据后浪视频报道,何同学被告知“您与我司签订的三方协议送于省公司审核,审核结果为超龄,违反本科应届毕业生不超过24周岁的文件说明,故我司需要跟您解除三方协议请您知晓。”

  当事人何同学问对方能否出示要求年龄不能超过24周岁的红头文件,对方表示是内部资料,不能出示。

  

  截止发稿时,中国联通河源分公司并未做出回复。

  不少招聘启事对应届生有年龄限制

  以“应届本科生不超过24周岁”为关键词搜索,可以发现许多招聘信息词条。不少招聘启事要求应届毕业生应聘人员,本科生不超过24周岁。

  

  百度搜索结果截图

  

  中国残联直属单位2022年度公开招聘93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这届毕业生有多难?

  2022年4月28日上午,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是1076万,同比增加了167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复杂。

  5月24日,网上流传一份华东政法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统计表,表中共有49个辅导员所带的班级,4750人中仅有802人找到工作,整体就业率不到20%。班级就业率最高40%多,很多班级在10%左右。华东政法大学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回应称,不是真实情况,毕业生就业率不方便透露。

  分析称,就业岗位需求收紧、政策性岗位拓展空间有限、疫情导致求职和招聘受阻、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毕业生焦虑情绪加剧,令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