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相同的慰问场景:一个不像总统,一个不是士兵

京港台:2022-5-31 04:50| 来源:夜夜正经评述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相同的慰问场景:一个不像总统,一个不是士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围攻基辅失败,攻打哈尔科夫受挫,俄军的脸面颇挂不住,所以俄军非常有必要毕其功于一役在乌东打出个名堂以挽救战斗民族的声望;而乌军接连在基辅/哈尔科夫挫败俄军信心大增,尤其是在大量接收西方军备后战意高涨,也做好了跟俄军在乌东正面战场硬碰硬的准备。所以我们可以预料俄乌两国的军队在乌东将有一场或数场激战,直到其中一方败退。

  在这个节骨眼上,对俄乌双方而言,最珍贵的国家资源不仅仅有军事装备,还有驾驭军事装备的士兵。在这个时候把士兵们惹翻了,是不好办的;在这个时候把士兵们的士气捣鼓没了,也是不好办的。所以,双方的士兵现在既是炮灰也是香饽饽,两个国家的元首对他们既要鼓励又要奖励,既要鼓动又要煽动。

  元首们鼓励奖励/鼓动煽动士兵,当然不可能蠢到亲自上前线的地步。在某个安全的秘密的大后方,召集好士兵,或者找一些“专业演员”扮演士兵,他们过去意思意思也就够意思了。这里的意思意思是什么意思呢?俄乌总统的意思意思是不是相同的意思呢?那当然不是也不可能是啊。国家体量不同,总统职权不同,地位排场不同,权力来源不同,普大帝岂能跟一个小小的演员泽连并列。

  普大帝与演员泽连向士兵们意思意思的图片传出来后,各方热评不断。那些说普大帝与泽连体恤爱戴士兵的言论,我不会去说一个字,因为这本来就是他们想要表达的意思,无论我们写或者不写它就在那里。我想说的是,相同的慰问场景,一个总统不像总统,一些伤员不是伤员。

  在俄乌两个总统中间,不像总统的是泽连。图片如下,请诸君赏鉴:

  图片中的乌军士兵左手臂缠了医用纱布,躺靠在病床上,头枕部放了一个靠垫,脸上洋溢着笑容,双手伸出大拇指。

  

  而总统泽连竟然不顾总统之尊,丝毫没有总统的架子,双腿微微弯曲,亲密地靠向士兵,他努力控制着身体以使得自己跟卧床的伤员士兵一样高。与伤员一样,他的脸上也洋溢着快乐的笑,他同样也伸出了大拇指。

  如果我们不事先知道泽连是乌总统,这样的画面呈现给大家,我相信大家能想到的二者的关系可能会是亲爱的兄弟,可能会是亲密的朋友,也可能会是合作无间的同事/队友。我们不敢想像其中一个竟然真的是高高在上的总统,而另一个竟然是刚刚负伤从前线退出的士兵,二者远本没有任何交集,一个在高高的宫殿权位上俯视着,一个在肮脏龌龊的前线冲杀着。

  我们在电视上/报纸上看多了同样的场景。不说元首之尊,就是州长市长县长去慰问,大家可曾见过他们比划着相同手势的?可曾见过他们弯着腿弓着背的?我看过的画风跟大家是一样的,一方是显眼的干部表达着馈赠一方是弱势的民众接受着馈赠。但跟乌总统泽连则是完全不一样的。更何况,不保持一定的距离,总统的安全谁来保障?万一有人图谋不轨怎么办?

  不论在我们固有印象的场景里,还是在我们可以想象的场景里,或者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场景里,这样的画面都不像一个总统应该做得。我甚至可以说出大家给出如此结论的最直接也最根本的原因——因为这不像总统,这不符合总统的身份。是吧?是我们自己先弱化了自己的身份,自觉地把官员们的身份想象成比我们高一截。身份不对等的两个人,是无法平等相交的!

  在俄乌两国士兵中间,不是士兵的是俄伤员。是的,我没有用不像士兵,而用了不是士兵。他们确实不是士兵,而是演员。图片如下,也请诸君鉴赏。

  

  已经实锤的是,这位扮演伤员士兵与大帝普面对面的哥们,在之前另一个与普大帝面对面的环节里,竟然是工厂的工人。可惜的是,演得次数太多穿帮了。

  大帝普看望伤员的画风,是我们无比熟悉也是看过无数真人秀的版本。在图片中,大帝普与伤员士兵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即使双方握手时这一距离也不曾缩小多少。当然这个距离其实已经很近很近了。看过大帝普在大长桌上接见他最亲密的防长的照片后,你甚至会说,防长的待遇竟然不如士兵。只见大帝普表情严峻,目光高冷,颇有领导气质/气场,而伤员们面无表情,双手僵硬的下垂,表现得毕恭毕敬。双方高低贵贱,泾渭分明抬眼可见,一方在指导指挥着什么,一方在聆听唯唯诺诺着。

  

  图片是静止的,但图片传递的信息是流动的。这些流动信息的背后,不仅仅关乎俄乌顶层权力的来源,更关乎双方对待普通士兵(普通民众)的真实态度;不仅仅关乎着国家民族的运势,也关乎着每个民众的未来。

  一个忽悠前线士兵,在士兵的身份上都敢弄虚作假的大俄,能打胜仗吗?而即使他们真的打了胜仗,为他们冲锋陷阵奉献热血乃至生命的士兵,他们都会赤裸裸的愚弄造假,谁又能保证他们不在普通民众的事情上弄虚作假呢?最最可怜的是,造假能不能走心一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