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既看不到布林肯说了什么, 也看不到华姐说了什么

京港台:2022-5-31 04:55| 来源:CDT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既看不到布林肯说了什么, 也看不到华姐说了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了讲话《本届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方针》,这是美方发布的最新一期对华政策演讲,布林肯表示美国将在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以及加强与盟友合作的同时,与中国展开全方位竞争。5月27日,华春莹在推特连发11条消息回击布林肯这篇演讲,环球网相关报道称“在华春莹系列推文下,不少网民留言互动。截至发稿时系列推文评论、点赞和转发量已经破千。”由于布林肯这篇演讲在微信、微博遭到屏蔽,且华春莹选择在推特发布回应消息,有大量墙内网民根本无法看到双方的言论究竟是什么。在此背景下,有知乎网友发起提问“华春莹连发11组推特文章点对点驳斥布林肯对华政策演讲,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知乎网友的回复:

  Anonymous:这不挺好的?既看不到布林肯这老贼说了什么, 也看不到华姐说了什么。国安民泰, 岂不美哉?

  德州扒鸭:那么,请问布林肯具体说了些什么反动大毒草言论呢?能否让我们看一下,好予以批驳?PS 美国大使馆公众号贴了中文版全文,20分钟后即被微信删除 这一定是马化腾的阴谋。

  旺仔小平头:美国此举,无疑是搬起鹅卵石,钟乳石,大理石,风动石,钴方解石,萤石,钙沸石,电气石,银星石,陨石,月光石,摩根石,钴尖晶石,圆石,红石,老石,金刚石,玉石,黄蜡石,孔雀石,浮石,芙蓉石,黄石,王安石,齐白石,墨菲特,源石,至纯源石,圣晶石,青金石砸自己的脚。

  小小小蒋:这问题下所有的答案只说明了一件事:没钱了,就没人干活。短短半年,舆论风向大变,从众正盈朝到阴阳怪气,着实令人愤怒!

  haozhanbin:什么是推文啊?外交部都在用,肯定是好东西。是哪个app?我也用用~

  Gfl剩余凑字数:我没有推,也看不到推,也看不到布林肯的全文视频,所以没有看法。

  韩式照烧饭:别人甚至有中文版,都不用你去翻译。

  一条咸鱼波浪宽:放开那个网站让我来,我也想去怒斥布林肯。

  秋风:对于这种自嗨的外交发言模式很不理解。如果你是外宣,就打开twitter评论,看看外网到底多少支持多少反对,这才是衡量你外宣成果的方式。如果你是内宣,老百姓本身就看不了twitter,你和我们解释这不多此一举么?而且你一次次引用一个禁止我们访问的网站上的内容,你猜我们会怎么想?

  小小哈克龙:谁跟你说她发推是给洋人看的了?明显就是等着有人将其搬回内网然后完成kpi好吗?

  南北组:你们说这么热闹,但是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演讲到底说了什么。 // HanzoKiritoIP:太过吓人,堪称21世纪的讨曹檄文。

  李傲文:一个有意思的中国内地特色——我们能第一时间看到我们对“西方势力对华污蔑的反驳”,这些反驳有理有据,铿锵有力,很好,很有精神!但是稍有遗憾的地方在于——中国民众基本都看不到,西方到底是怎么污蔑我们的。读这种“看不到谎言本身的反驳”,就像看着“一个人和空气进行剧烈地扭打”——对对对,我们当然看得出这些搏击动作有理有据还拳拳到肉,但是那种“发自内心的荒诞感”,挥之不去~导致读起这些反驳来,自豪感有所缺失,也很难参与对这些谎言的反驳当中去,不得不说这是一种遗憾——弄得好像我们普通公民,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一样了,这可能吗?

  老赵:如果她没有肉身翻墙的话,有关部门应对她登陆、使用推特的行为进行处罚,因为在中国这是不被允许的行为。

  守法公民李四:很好,我这就去拜读一下这十一组推文……诶呀,网络故障了登不上去,这肯定是登子的阴谋,阻碍了我读爱国文章。那还是去看看布林肯的研究好好批判一番吧……怎么也登不上去?懂了,美帝这只纸老虎已经心虚,开始尝试抹去自己错误言论的痕迹了。朋友们,形式不是小好,是大好啊。

  patchwerk:我也是14亿分之一,我怎么就能上推特。

  啊土豆:阿廖沙:美帝国主义污蔑我们不是法治社会,没有言论自由,我们的外交天团对其进行了有力的回击。伊万:太漂亮了!我想看看帝国主义如何恶毒地诽谤我们伟大的mother Russia,以了解他们的邪恶用心。阿廖沙:根据相关法规,你已经在伟大的mother Russia看不到这些话了。

  MasterChief:这11组推文不是给你看的,因为你压根就没资格看,甚至你压根就没资格知道布林肯发表了演讲。允许你看的已经在各媒体、微博、微信、强国app上放着要你看了,老老实实看那些、赞同那些就行,别对不该知道的东西问这问那的,免得一不小心就知道的太多了。

  Negan:不管怎么说,绝对是美国又要搬起石头来砸自己的脚了,我虽然也看不到人家说的啥,用的啥石头。只要大家坚持坚定的想象下去,一定可以把美国的脚砸烂!

  Zign:推?文?你的意思是我们外交部跑到一个不存在的网站上发表了评论,然后呢?你指望大家有什么反应?觉得这事办得漂亮?还是去点赞助威?

  一条大咸鱼:花了半小时看完全文,其中最有意思的是布林肯赞扬了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赞扬了越南人民,说了河内政府一些坏话,第一次把两者区分开来。在这个时间节点,这一刀可谓是捅在腚眼子上,不封不行。

  露宿街头的胖子:我告诉你,这就是赤裸裸的钓鱼!那些上来扬扬洒洒一大篇,试图分析两方对话立场的人,一定都是违法使用VPN的。站在法外之地对国家评头论足,谁给你们的勇气?

  早月先生:这么扬眉吐气字字珠玑的反驳,可惜绝大部分中国网民不能去给原文点赞,支持华姐,平生所憾。

  另附一位知乎用户的长文回复(目前已被删除):

  实事求是:简单总结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对华关系演讲”

  关于布林肯对华关系演讲,我简要总结一下,主要有八个重点

  1:开篇就讲到这次的中俄联合军演让世界局势非常紧张。然后重点来了:我们改变不了中国遵守规则,但我们可以塑造外围的国际环境。这句话说得很委婉水平很高,意思就是中国是一个不遵守国际规则的国家,美国没有办法要求中国遵守规则,所以美国只能和盟友重新构建贸易体系,不和你玩了。

  2:这次演讲专门把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做了区分,布林肯讲到,中国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主要有个原因,一是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二是得益于全球化,中国是全球化的最大受益者没有之一。

  重点提到中美两国的竞争不是两国人民的竞争,是美国和中国的官僚统治阶级的竞争,是两种不同意识形态的竞争。

  3:布林肯说到在美国研读科技博士学位的80%以上的中国学生留了下来。

  还提到美国前几个月就给中国学生签发了十万张的留学签证,美国欢迎中国学生来美国学习并且留在美国生活,美国也欢迎中国人民投资和移民美国,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4:他讲到我们需要用更现实的方法去看待中美问题,我们的很多伙伴现在都对中国有了非常深刻的体会,我们听到了我们的伙伴对中国的极度不满,因为中国zf是不允许他的贸易伙伴说不的,也不允许对他的做法有所指责,而且是中国更不遵守世界规则的。

  5:布林肯提到民主的进程是缓慢的,美国的制度不是完美的,自身存在很多问题,但我们遵守宪法。

  潜台词就是中国是一个不讲法制的国家。

  6:中国利用供应链胁迫了很多国家,现在全世界的美国盟友已经不愿意接受中国zf的胁迫,所以我们应该建立更加多元的供应链。

  意思很明显就是去中国化,结束中国的世界工厂地位。美国就是要建立新的贸易规则和体系,明确把中国排除在外。

  7:不公平的文化待遇

  他提到中国的电影可以随意在美国上映,而美国的电影却要被严格审批。还有中国的报纸和通讯软件可以在美国使用,但美国的在中国却被禁止。这种不互惠对等的贸易方式,美国是不愿意接受的。

  还提到中国利用国家的力量通过各种渠道肆无忌惮的偷盗美国的各种技术和数据。

  8:在台湾问题上,布林肯讲到,美国是不支持台湾独立的,但一旦台湾受到侵犯,美国一定会履行对台湾的承诺。还提到美国政府是积极支持台湾参与各种国际事务的,这明显就是提高台湾的国际地位。

  关于中美合作方面只谈到一样,那就是气候变化的合作,除了这个再无其他。

  这个演讲其实只有一个中心思想,那就是不和你玩了,我要和你脱钩,也不会主动和你硬碰硬,以后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路。

  以拜登、布林肯为首的这届美国政府,充分的的向外界展示了什么才是优秀卓越的政治家,他们目光长远,团结盟友,步步为营。他们讲话不卑不亢、有理有据、温文尔雅,从不会口头上对敌人喊打喊杀,甚至听不到一个脏字,但就是这种软刀子往往捅在了敌人的要害。他们也从不玩阴的,正大光明和你玩阳谋,敌人知道美国的任何招数,但就是无可奈何。

  相较于拜登,川普显然不算是一位合格的总统,川普在以商人的思维在治国,缺点就是急功近利,目光短浅。短期内可能给美国带来好处,但长期下去会埋下祸根。川普四年的短暂任期得罪了许多传统美国盟友,这是黑恶势力最喜闻乐见的,因为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正在被敌人逐渐瓦解,各个击破。但拜登政府上台后力挽狂澜,美国的盟友不仅重新回到美国身边,而且变的更加铁板一块。

  美国之所以能长久不衰,离不开这些优秀的政治精英,他们往往在美国以及世界的生死存亡之际挺身而出,力挽狂澜,真是天佑美利坚,天佑人类。

 

相关专题: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