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启"首日 上海市各级领导干部启动了一项大动作

京港台:2022-6-2 1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重启"首日 上海市各级领导干部启动了一项大动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政知君了解到,从6月1日开始,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

  同时,上海市各级领导干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开展。

  这是上海市的又一项大动作。

  开启大走访、大排查

  6月1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的一项议题是,听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集中开展领导干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有关汇报。

  两个细节值得关注。

  其一,大走访大排查的背后,是上海重振经济的决心。

  此前,《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中就提到这么一句话:

  持续开展各层各级领导干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加大联系走访企业力度,主动关心和服务企业,送政策上门,积极进行政策辅导、解释政策流程、推动政策直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其二,此前,上海市也曾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政知君了解到,今年开局之际,上海市便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各级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政协主席董云虎等曾分别前往中外企业和基层社区,实地了解企业在沪经营发展意见建议。

  不过,年初启动的那次是“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这次的主题则是“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市委书记、市长外出检查,“我们上海的市民真的非常好”

  据上海当地媒体介绍,6月1日上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先后前往市城运中心、商街商圈、居民社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

  

  他提到,要“做实做细为民解忧、助企纾困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常轨道”。

  据报道,李强先后去了上海市城运中心、黄浦区的思南公馆区域、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东王居委会等。

  “我们的城市正在加快恢复,大家熟悉的烟火气也会很快回来。”李强提到,“大家都很不容易,克服了许多困难。我们上海的市民真的非常好,对上海这座城市充满热爱(电视剧),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我们基层的同志更不容易,在抗疫一线日夜坚守,这些日子都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衷心感谢大家!

  在《东方新闻》中,李强还接受了采访。

  

  他说,“(上海)市委市政府将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恢复重振,特别是在为民解忧、助企纾困等方面,我们一定会回应好大家的关切,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专题)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国家有关部委、各省区市和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持,有全市上下的奋力拼搏,大上海保卫战必将迎来全面胜利。这次疫情也是一次全方位的考验,我们还有不少工作要做,也希望继续得到市民们的支持配合,大家共同努力,繁华的上海一定能重现”。

  同一天,上海市市长龚正在嘉定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企业有信心,上海经济恢复重振就有信心!”龚正指出,政府部门要加大为企服务力度,送上政策“及时雨”。

  检查期间,龚正去了位于市民广场的核酸采样点。

  他要求,强化便民服务,“根据需求动态调整采样点的布局和服务时间,强化采检匹配,满足常态化核酸采样需求,确保采样规范、安全、有序”。

  多个区的党政一把手同一天外出

  政知君注意到,上海市多个区的党政一把手也已经外出走访、排查。

  比如静安区。

  据“上海静安”消息,6月1日,静安区委书记于勇、区长王华先后前往欧莱雅静华大厦办公室、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恒隆广场和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

  

  于勇指出,既要始终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也要真情帮扶企业渡过难关。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有力增强企业信心和预期,推动更多市场主体恢复活力。

  再比如普陀区。

  据报道,6月1日,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长肖文高分别走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

  

  “办事窗口都开放了吗?来办事的人多不多?”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姜冬冬详细询问中心复工返岗、防疫举措及线上线下办事流程等情况。

  他强调,疫情期间一些业务暂停线下办理,给企业和居民带来了不便,复工后要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让企业和居民办事顺心、安心。

  6月1日下午,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分别走访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

  

  在现场,杲云表达了感谢。

  他说,本轮疫情期间,重点金融企业与黄浦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守工作岗位,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常开展各项金融服务,为维护金融市场安全稳定,助力复工复产发挥了突出作用。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肯定、衷心感谢。

  他还提到,“区委、区政府将坚定地与企业站在一起(电视剧),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通过优质服务,让企业感受温暖,坚定扎根黄浦的信心。”

  “要方便市民就近核酸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也受到外界关注。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在调研时提到,“要持续优化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的布局,科学设置采样时间,千方百计让员工和居民就近采样、快速便捷采样。”

  除了普陀区之外,6月1日,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虹口区委书记郭芳等也关注到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

  当天,曹立强到区内部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徐家汇周边地区等实地调研。

  

  他提到,持续优化点位布局,根据检测人流量合理调整点位设置、科学设置采样时间,更好满足群众日常检测需求。

  “要加强采样秩序组织引导,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二米线、有序排队等防疫措施,严防人员扎堆聚集”。

  当天,虹口区委书记郭芳赴本区园区企业、医疗机构和便民核酸采样点调研。

  

  在位于曲阳路地铁站旁的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陆续有市民前来检测。

  郭芳指出,要优化布局、畅通流程,严格落实采样点各个环节的工作,防止人员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要多管齐下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因地制宜布设采样点,方便市民就近核酸检测,为群众日常生活及社会复工复产复市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