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解封是假的?居民半夜2点还在排队做核酸

京港台:2022-6-3 04:21| 来源:三立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解封是假的?居民半夜2点还在排队做核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封城2个多月,在昨(1)日宣布全面解封,许多市民迫不及待出门放风,“上海回来了”的关键字也攀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但是解封的代价是改成“常态化做核酸”,虽然大多数上海市民已被允许在周围一定范围内自由活动,但出门仍必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微博网友表示,他将近半夜2点还在排队做核酸的照片,并附上苦笑的贴图。

  历经2个多月封城后,上海在昨日迎来解封,但官方“动态清零”政策仍持续,居民外出上班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进入银行、商场等场所时,都必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过核酸检测地点不足,造成民众大排长龙现象。

  一名微博网友“沈大侠_Sim”表示,自己将近半夜2点还在排队做核酸,因为只有一个窗口,就算半夜去做,他也排了45分钟才完成检测。另一名网友“Rubyni”也说,解封后上班第一天,本来复工就很忙了,还要中途去排队做核酸,因为今天不做,明天核酸过期就不能上班了!另个问题是7月份开始还要收费了?每人每年核酸费用大概就要3300?

  其他网友纷纷留言,“上海人应该团结起来,全部静默一天拒绝核酸,让政府看看这就是他们牛逼的常态化核酸,而不是逆来顺受,排队续命。”、“常态……我瞅著像变态……”、“我们楼下小区里的核酸检测点,一直不用怎么排队。看到那么多排长队的我就奇怪了难道不应该都是在小区里建个核酸亭吗?!在开放前都不想一想这些核酸亭够不够用,让市民整天常态化聚集测核酸?封的时候造铁皮蛮快的,这个怎么速度没跟上?”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