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去上海五官科医院看病需先花40元做核酸?院方回应

京港台:2022-6-3 20:37|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去上海五官科医院看病需先花40元做核酸?院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上海市五官科医院看病需要买“门票”?

  6月2日上午,一位微博网友声称和家人前往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口腔科就诊,因为核酸报告没有出来而无法入院。网友表示,在医院门口做了一次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这样便可以进去。

  该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医院门口有做核酸,40元一个人,不用等结果,给你个纸条,就可以进入医院,“这岂不是买了两张门票的感觉?”

  

  网友6月2日上午微博截图。

  对此,上海市五官科医院院长周行涛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这位网友对医院就医流程存在误解,医院并没有“核酸检测40元一个人”项目,核酸证明也绝不是“卖门票”,而是防疫措施。

  周行涛表示,五官科医院严格按照规定收费:根据全市政策,6月1日起,将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的核酸单样本检测价格由25元下调至16元,多样本混合检测价格由每人份5元下调至3.5元,抗原检测价格由15元下调至6元。与此同时,上海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的检测服务免费至6月30日。

  院方表示,目前,该院对于非预约、无有效核酸报告的门诊患者,采取现场“核酸采样+抗原测试”。抗原阴性的患者即可入院,先看病,再等核酸结果,不耽误就医。同时,这些患者就诊后,诊室会进行追踪消杀。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2日下午,上述微博网友又发布了一条帖子,称已自行删除了前一条帖子。他表示,五官科医院工作人员当天来电给他解释和说明了相关情况,“现在重新理清楚情况”。

  

  网友6月2日下午微博截图。

  该网友在微博表示,“主要还是做核酸排队太久”,在他排队核酸过程中,社会面核酸人员和医院看病患者碰到一起,看病的患者很着急,而社会面核酸检测的人又太多了。他说,自己发微博也有不对的地方,破坏大家对医院形象的认识,还是决定公开对医院说声对不起。

  至于“核酸检测40元一个人”的说法,该微博网友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核酸检测40元一次他是听医院门口的保安说的,当时他还在门口排队,发了微博。后来根据他的实际付费,核酸检测16元,抗原检测6元,这中间存在误会,他在微博上也澄清了这件事。

  对于网友这次误会,周行涛表示,能理解患者因为排队时间过久而产生情绪,该院一贯重视患者的就诊体验,珍视每一个患者的反馈。对于患者所反映的核酸检测时间过久的情况,医院将进一步优化流程,努力让所有来院患者有更加便捷的体验。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