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动车脱线细节:隧道口上方堆土被雨水冲刷入侵铁路

京港台:2022-6-4 19:54|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动车脱线细节:隧道口上方堆土被雨水冲刷入侵铁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公开信息显示,事发的榕江站附近为国铁集团成都局公司负责管理。该局早前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局利用今年新引入防洪手段“指路行车”,要求客车在通过防洪重点地点前通知现场巡守人员确认线路情况并实时上报列车通过信息,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执行应急处置措施拦停列车,“高效精准筑牢防洪堤坝,坚决确保端午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6月4日10时30分许,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旅客列车行驶在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撞上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7号、8号车发生脱线,造成1名司机死亡,1名列车员与7名旅客受伤。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现场画面显示,滑坡体位于贵广高铁榕江站附近的一处隧道,隧道出口附近的铁路桥上有接触网受损,D2809次列车撞击滑坡体后冲入榕江站并脱线。

  

  榕江站附近贵广客专隧道口滑坡现场,泥石流侵入了轨道。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2021年1月15日,D2809次(贵阳北-广州南)正式载客运行,这是西南地区首趟跨省开行的动车组。D2809次动车起点站为贵阳北站,途经龙里北、三都县、从江、桂林西、恭城、钟山西、贺州、肇庆东,终点站为广州南站。

  榕江站位于三都站和从江站之间,贵阳方向的列车在出隧道后,立即经过跨寨蒿河大桥后进入榕江站。铁路运行图显示,D2809列车在榕江站并不停靠。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4日1点33分起,榕江县气象台连续发布多条气象预警信息,包括大雾、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预警。

  

  D2809次列车撞击接触网架后在车站内脱线。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榕江县当地市民陈先生对上游新闻记者提供了一段拍摄于跨寨蒿河大桥下方的视频。视频显示,跨寨蒿河大桥贵阳方向的隧道口右上方出现了小型的山体滑坡,有泥石流体侵入了贵广客专的正线,跨寨蒿河大桥上也有部分供电触网发生的倾倒,陈先生表示,“泥石堆在铁轨上,和谐号来了,冲过泥堆,歪歪扭扭进了榕江站,撞了月台。”记者注意到,国铁集团相关稿件对于事故原因的描述和陈先生的现场目击基本一致。

  

  D2809次列车在隧道口撞击泥石流体后继续行驶了至少1.48公里进入榕江站。图片来源/地图软件

  公开信息显示,事发的榕江站附近为国铁集团成都局公司负责管理。该局早前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局利用今年新引入防洪手段“指路行车”,要求客车在通过防洪重点地点前通知现场巡守人员确认线路情况并实时上报列车通过信息,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执行应急处置措施拦停列车,“高效精准筑牢防洪堤坝,坚决确保端午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贵州消防救援人员在榕江站内施救。图片来源/贵州消防

  目前,对于此次榕江县列车脱线事故,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受伤人员已送往榕江县医院进行全力救治,受伤旅客和列车员均已得到妥善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动车司机不幸死亡。列车上其他136名旅客已安排转运疏散。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全面展开,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