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人越来越胖,印度政府考虑征收“脂肪税”

京港台:2022-6-5 09:27|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人越来越胖,印度政府考虑征收“脂肪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据BBC近日报道,印度(专题)政府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印度人正变得越来越胖。对此,印度专家警告称,必须采取“紧急措施”解决日益严重的肥胖问题,否则印度将会面临“健康紧急状况”。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印度民众给他人的印象多是营养不良、体重偏低。但近年来,肥胖问题却在不断蔓延,困扰着印度。

  2016年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印度有1.35亿人口过重或肥胖。对此,印度健康专家表示,目前,这一数字仍在快速增长,该国肥胖人口正在超过营养不良人口。

  

  相关报道截图(来源:BBC)

  印度最新的全国家庭健康调查 (NFHS-5)显示,目前,印度近23%的男性和24%的女性的身体质量指数(BMI)达到或超过了参考值25。BMI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按照世卫组织的标准,BMI达到或超过25即被视为超重。

  此外,数据还显示,印度5岁以下儿童的肥胖比例已达3.4%,而在2015至2016年度,这一数字仅为2.1%。

  “走在印度街头,你会发现,尽管有不少人背影看着瘦弱,可一转过身来,就是一个大肚腩,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一位网友说道。

  

  相关报道截图(来源:BBC)

  库马兰医生和很多健康专家一样,认为南亚人应该要比参考值再低两个点,“因为该地区民众更容易出现‘中间肥胖’,也就是腹部脂肪增加,这种体态其实更不健康。这也意味着,对印度人来说,BMI超过23就是超重。”

  乔比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印度政府都将重心放在应对传染性疾病上,对于像肥胖这种容易由生活方式引起的问题关注较少,“而且要解决肥胖问题要花不少钱,这也会给医疗保健系统造成越来越沉重的负担。”

  几年前,印度政府曾考虑过征收“脂肪税”。

  2017年1月,印度卫生部和城市发展部11名高级官员会见了莫迪,提出对脂肪含量高的饮料和包装食品征税,以应对其对人体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但印度健康专家表示,该想法从未真正付诸实施,“因为很多出售这类产品的公司强烈反对。”

  在采访的最后,库马兰医生呼吁,印度政府应立即采取行动,解决肥胖问题,“我真希望政府能像之前重视禁烟那样,来重视这个肥胖问题。香烟的包装盒上都会印上‘吸烟有害健康’的标语,像这样不断发出警告有助于增强人们的意识,应对肥胖问题也应该这样。”

  2019年9月,印度财政部长宣布,印度将全面禁止电子烟的生产、进出口、销售及广告等相关业务。首次违反该禁令者将可能被处以约1400美元罚款或1年监禁,或同时被处以这两项处罚。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