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邮:普京要习近平"兑现承诺" 中国左闪右躲

京港台:2022-6-7 22:20| 来源:苹果日报新闻网 | 评论( 102 )  | 我来说几句


华邮:普京要习近平"兑现承诺" 中国左闪右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开出的支票,总是有兑现的一天,特别是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开的支票!

  2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千里迢迢从莫斯科飞来北京,以主宾的身分亲自参与北京冬奥开幕仪式,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共同发布《中俄联合声明》。会后,时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更声称,”中俄关系上不封顶,没有终点站,只有加油站”。

  普京等到2月20日北京冬奥闭幕,2月22日普京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2个分离共和国,2月24日清晨,普京发动侵略乌克兰战争,近20万俄罗斯大军开进乌克兰。3个多月后,俄军战损严重、战事陷入僵局,俄国又受到国际联合制裁。

  美国《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俄国已经多次向中国质疑,当初说好的”中俄关系上不封顶”呢?说好的”加油站”呢?

  只是中国方面始终无正面响应,左闪右躲兼推三阻四。根据报导,参与谈判的中方官员坦承,中俄双方的对话非常”紧绷”,俄罗斯质疑当初允诺的支持都不见了,要求中方履行在《中俄联合声明》中的财政、贸易与科技支持。

  中方官员向《华盛顿邮报》透露,”中国理解俄罗斯的困境,但是不能忽视自己的状况。中国向来是根据中国人民的最佳利益行事。”

  目前无法确认,自视极高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亲自开口或是暗示,要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兑现当初说好的承诺。不过,美国与中国官员均透露,习近平已经责成心腹亲信,找出在不违反美国与国际制裁的前提下,能够提供俄国财政支持的方法。受访的美国官员表示,国际制裁几乎滴水不漏,而且就算是勉强找出漏洞,”以俄罗斯的标准来说,根本不够”。

  目前中俄双方仍未有进一步的支持行动,而当初说出”中俄关系上不封顶,没有终点站,只有加油站。”的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已经被降调成广电总局副局长了。

 

相关专题:习近平,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