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指控俄罗斯“偷粮食” 联合国:无法核实

京港台:2022-6-8 13:1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指控俄罗斯“偷粮食” 联合国:无法核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近期频频指控俄罗斯“窃取”其粮食,美、英、欧盟也纷纷附和。当地时间6月7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联合国无法核实这些指控。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杜加里克被问及有关“俄罗斯窃取乌克兰粮食”的指控。杜加里克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最近的媒体报道,我们正在和牵头此事的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同事沟通,他们无法核实这些指控。”

  他补充说:“我认为,就像我们所有人一样,世界粮食计划署一直主张从黑海自由运送粮食,以确保世界各地民众的需求得到满足。”

  俄乌冲突爆发后,乌克兰曾多次指责俄罗斯“窃取”其粮食储备。6月2日,乌克兰驻黎巴嫩大使馆再度提出类似指控,其对路透社称,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罗斯已向叙利亚运送了大约10万吨从乌克兰“偷来”的小麦。6月3日,乌克兰驻土耳其大使瓦西尔·博德纳尔(Vasyl Bodnar)称,乌克兰“被盗”的粮食正被俄罗斯经由克里米亚运至海外,目的地包括土耳其。基辅已要求安卡拉方面“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当地时间5月6日,乌克兰军人在赫尔松州前线附近的谷仓内检查 图源:视觉中国

  乌克兰的指控得到了美欧的响应。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日声称,有“可靠的报道”显示俄罗斯正在“窃取”乌克兰的粮食出口,并将其出售“谋取私利”。

  英国环境、食品及农村事务部负责农渔业及粮食的国务大臣维多利亚·普伦蒂斯(Victoria Prentis)7日也称,她从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的消息来源那里听到了关于俄罗斯“窃取”粮食的指控。普伦蒂斯称这些指控非常严重,呼吁立刻对此进行调查。

  在6日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也声称俄罗斯军队正在“偷窃”乌克兰的粮食。对此,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Vassily Nebenzia)愤然离场,以示抗议。

  

  

  俄罗斯方面今年4月曾否认有关指控,并称不知道这些消息来自哪里。

  除了指控俄“窃取”乌克兰粮食,西方还将粮食价格上涨、全球面临粮食危机归咎于俄罗斯,指责俄罗斯阻止乌克兰向世界市场供应粮食。俄方多次驳斥这种说法。

  俄总统普京6月3日再次呼吁基辅清除其控制地区的水雷和故意沉没的船只,以确保粮食的安全出口,并表示俄罗斯正在有关地区完成扫雷工作,准备确保货物的运输和船只进入黑海和亚速海港口。

  乌克兰外交部当地时间6月7日发声明称,乌克兰正在尽一切努力解除对乌港口的封锁,以防止全球粮食危机。不过,目前乌克兰、土耳其和俄罗斯之间还没有就有关问题达成协议。乌克兰强调,必须在所有相关方的参与下做出决定,任何不考虑乌克兰利益的协议都将被拒绝。

  声明称,乌克兰已经开始通过卡车、铁路和河运向全球市场供应粮食,“我们正在尽一切可能,但这个问题只有通过解除对乌克兰港口的封锁才能得到全面解决。”

  当地时间6月8日,俄外长拉夫罗夫将在安卡拉与土外长恰武什奥卢举行会谈,讨论粮食走廊、乌克兰停火条款、叙利亚和北约问题。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