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也要“人人持枪他才不乱”?法律人士担忧

京港台:2022-6-8 13:2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也要“人人持枪他才不乱”?法律人士担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等媒体报道,乌克兰副总理兼数字化转型部长米哈伊洛·费多罗夫(Mykhailo Fedorov)近日在社交媒体Facebook其官方账号上宣布,在乌克兰官方推出的应用程序“Diya”上参与民意调查的乌克兰人当中,有59%赞成允许所有公民拥有枪支,并在公共场所携带枪支。

  

  乌克兰枪支已经泛滥

  费多罗夫说,这项民意调查由乌克兰内政部发起,在“Diya”平台的用户当中围绕“平民范围的枪支流通”一事进行。他还说,这是乌克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民意调查——仅一周内就有172.6万名乌克兰人参与其中。

  

  乌克兰政府向平民发枪

  据称结果显示,59%的参与者认为,所有符合法律要求的公民都可以拥有枪支并在公共场所自由携带;22%的人认为枪支绝对不应该在平民当中流通;19%的人认为,所有遵守法律的公民都可以拥有枪支,并且只能在射击场或射击场使用,同时禁止(在公众场合)携带。

  

  法律界人士称枪支泛滥让人想到美国

  乌克兰媒体指出,数字化转型部的上述民调结果将转交内政部做进一步评估,以便在相关立法中予以考虑。

  此外,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国家安全、国防和情报委员会成员、人民公仆党议员费奥多尔·维尼斯拉夫斯基(Fyodor Venislavsky)在全国电视节目中表示:“最高拉达内部进行了长期而系统的讨论,我认为我们完全有机会在武器合法化方面采取更加全球性的方法,但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在获得许可、储存和使用这些武器方面进行严格控制”。

  他提到,此前在2月23日,乌克兰最高拉达一读通过了一项关于保护民间枪支流通的法案。在他看来,自从俄乌冲突开始以来,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因为加入领土防御部队的公民收到了数十万支自动武器。此外,他还声称,数十万支自动武器以战利品的形式掌握在乌克兰人手中。

  对此,研究法律问题的美国非政府组织“法学家”的一名乌克兰籍研究人员安娜·季莫申科(Anna Tymoshenko)评论道,“武器的完全合法化是极其危险的。不幸的是,在世界另一个地方——美国——人们已经看到了灾难性后果的例子,与此同时,这项民意调查正在乌克兰进行。除了大规模枪击事件外,武器还有额外的风险:它会导致越界的可能性增加,从而使法庭上的自卫辩护复杂化;由于腐败,不符合法律要求的人们可能得到武器;当然,在高度情绪化的状态下使用武器的危险也会增加——例如,在家庭争吵当中。”

相关专题:乌克兰,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