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冒险与共和党切割 她孤注一掷 成败在此一举

京港台:2022-6-11 05:53|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冒险与共和党切割 她孤注一掷 成败在此一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次调查国会骚乱的众院委员会,由7名民主党籍议员和2名共和党籍议员组成,身为委员会副主席的切尼(Liz Cheney)肩负重大责任和压力。分析认为,出身政坛世家的切尼可说孤注一掷,未来的仕途全系于此。

  综合《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报道,众院议长普洛西当初筹组委员会时,为了凸显跨党派的色彩,特意邀请共和党议员加入,奈何共和党选民对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度丝毫不减,党内议员非但不愿加入,更异口同声谴责调查,最终只有切尼和已经与特朗普切割的金辛格(Adam Kinzinger)应允。

  回顾切尼的背景,她代表的怀俄明州属于深红州份,父亲又是小布什时代的副总统,因此在家族光环下,原本政坛地位不容动摇,事实上特朗普因为乌克兰风波而首次面对弹劾时,切尼投票反对弹劾动议,但去年1月6日国会骚乱,众院民主党二度弹劾特朗普时,切尼却投下了赞成票。而在这次听证会上,切尼致词时表示,特朗普的行为“无可辩护”,党内同僚却依然纵容,“总有一天特朗普会离开,但你们的耻辱却会流传”。

  切尼加入骚乱调查委员会后,接连面对共和党连串惩罚,今年2月遭到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表决谴责,又在众院被褫夺党内第3把交椅的位置。随着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临近,切尼现在在家乡怀俄明州选情被动,在党内提名初选的支持度,落后挑战对手28个百分点,州内70%的共和党选民表示,对她印象欠佳。

  政坛中人曾经表示,切尼这次甘冒得罪特朗普的风险,可能涉及两个原因。首先她属于传统的保守派,虽然立场靠右,但也有一贯的价值观,对特朗普推翻选举结果的行为大不为然。

  另一个原因是,她可能认为特朗普代表的政治势力终有消失的一天,这次抢占机会的话,未来能以反特朗普先锋的角色自居,为仕途更进一步打下基础。

  

 

 

相关专题:中国制造2025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