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无人驾驶测试车出车祸?百度回应:正常行驶被追尾

京港台:2022-6-11 12:16| 来源:央广网 | 我来说几句


无人驾驶测试车出车祸?百度回应:正常行驶被追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有报道一辆百度萝卜快跑的无人驾驶测试车出车祸,对此,百度自动驾驶相关负责人近日回应:“(是)萝卜运力测试车辆在经开区正常行驶状态下,被后方货车追尾导致的交通事故。”

  该负责人表示:“网上流传的萝卜快跑测试车辆被追尾照片,系5月上旬,萝卜运力测试车辆在经开区正常行驶状态下,被后方货车追尾导致的交通事故。此次事故萝卜运力已经第一时间上报给相关监管部门备案。”

  据悉,该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了现场勘查、取证等工作,事故形成原因是货车未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的违法行为所导致,事故认定货车驾驶员负全部责任。

  网上流传的车祸公开照片显示,一辆百度萝卜快跑的无人驾驶测试车左后方被严重撞毁,车身上的“BJHAI”字样是“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的标志,说明这辆车是在北京市经开区常态化测试的自动驾驶车。

  当前,北上广深等主要城市都已经开放部分道路给无人驾驶车辆进行测试。在今年4月28日,百度和小马智行成为首批获准在北京启动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的企业,乘客有望体验到主驾无人状态下的百度无人驾驶车。

  截至5月25日,百度共有20张主驾无人的自动驾驶牌照。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萝卜快跑在全国已开放了8座城市,共提供19.6万次的乘车服务。百度计划到2025年将扩展到65个城市,到2030年扩展至100个城市。

相关专题:百度,无人驾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