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投资人无处可逃...股指全面崩溃 史指跌入熊市

京港台:2022-6-14 05:0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投资人无处可逃...股指全面崩溃 史指跌入熊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2年美股抛售加剧,史坦普500指数跌至年内新低,收盘跌入熊市区域,因为在本周联准会(Fed)召开重要会议之前,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据世界新闻网综合报道,史指下跌151.23点或3.88%至3749.63点,为2021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较1月纪录高点下跌超过21%。在大约3周前的盘中短暂交易后,史指首次收于熊市区域。上次沦入熊市是2020年3月疫情开始时。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76.05点或2.79%至3万516.74点,较高点下跌约17%。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30.8点或4.68%至1万809.23点,距高点下跌逾33%。

  在《华尔街日报》报导指称Fed将考虑在15日升息75基点,超过目前预期的半个百分点后,主要股指在最后30分钟触及盘中低点。

  投资人几乎无处可逃。美国国债下跌,将10年期殖利率推至2020年3月以来最高点。比特币下跌15%。在交易的某个时候,史指每支股票都走低。最后只有5支个股维持不跌。

  投资人继续消化10日高于预期的通膨报告,并为Fed本周稍晚时升息预做准备。

  Cresset Capital创始合伙人艾布林(Jack Ablin)说:「任何想看涨的人都找不到任何可以理由。」「目前没有任何估值不受质疑、利率上升、经济方向不确定的情况。」

  波音、Salesforce和美国运通分别下跌8.77%、6.97%和5.25%,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拖累道指。由于那指触及52周新低和2020年11月来最低水平,受挫的科技股也遭受重创,Netflix、特斯拉和辉达下跌超过7%。

  旅游股也下跌,嘉年华和挪威邮轮公司分别下跌10.32%和12.3%。达美航空下跌8.28%,而联合航空下跌10.06%。

  史指所有主要类股均出现下跌,能源下跌逾5%,消费性非必需品、资讯科技和公用事业也下跌超过4%。

  Sanctuary Wealth投资长基尔伯格(Jeff Kilburg)表示,股指大跌可能代表许多投资人正在获利了结或重新配置投资组合,也可能代表市场处于「投降阶段」。

  随着股票抛售,短期利率上涨。10年期美国国债殖利率上涨20个基点至3.35%,因为投资人继续押注Fed可能不得不採取更积极的措施来抑制通膨。价格与殖利率成反比,1个基点等于0.01个百分点。2年期美国国债殖利率最新上涨23个基点至3.28%。

  上周主要股指创下1月底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因投资人越来越担心通膨上升将使经济陷入衰退。劳工统计局10日发布报告,上个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8.6%,为1981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超出经济学者的预期。

  汽油价格周末也升到每加仑5元以上,进一步加剧了对通膨上升和消费者信心下降的担忧。

  与此同时,随着利率上升,规避风险的投资人继续抛售加密货币,比特币13日跌破2万4000元并触及2020年以来最低水平。包括Coinbase和Microstrategy在内的加密相关公司分别下跌11.41%和25.18%。

  MKM Partners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欧哈拉(JC O'Hara)写道:「加密货币比特币一直是衡量投资人股票风险门槛的重要指标。」「去年买入的大量多头仍受困,因此很容易看到回调至1万9500元。这对股市来说将是一个看跌的解读。」

  投资人期待15日Fed将宣布至少升息半个百分点。Fed今年已经2次升息,包括在5月升息50个基点,以防止近期通膨飙升。

  某些经济学家认为,在10日的CPI报告发布后,Fed本周甚至可能升息0.75个百分点。

  如果历史可以作为指导,那么这种抛售可能还会继续下去。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显示,自二战以来共有14次熊市收盘,平均而言,史指平垮跌幅的中位数为30%,低迷持续时间的中位数为359天。

  Truist分析师勒纳(Keith Lerner)表示,在今天的抛售中,投资人应在消费性必需品和医疗保健等领域保持「防御姿态」。这些股票可能无法上涨太多,但表现会相对优于其他类股。

  即使价格下跌,艾布林则将黄金视为一个避险的安全港,而持续支付股利的个股也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