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国绞尽脑汁所保存的列宁遗体,为何只剩下10%?

京港台:2022-6-14 11:41| 来源:鹰隼试翼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俄国绞尽脑汁所保存的列宁遗体,为何只剩下1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咱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不腐朽的东西,千万年前的石头搁到现在,也许就是一堆细沙,坚硬的钢铁,搁在风雨中,用不了多久,也就锈迹斑斑,如果再加点时间,也许只剩下一堆不能称之为铁的铁锈而已,世间万物历来如此。

  那么人做为世间中的一份子,也同样如此,一具身体,搁土里边,用不了几年,不出意外也就剩下一堆骨头而已。除非遇到了极其特殊的环境,这身体才会有可能保留下来,成为湿尸,如马王堆女尸那样,历经千年不腐,但这种条件到现在都是个迷,没法解释的了。

  再有一种就是千年前干尸一样的木乃伊,而这种防腐技术残忍又无法保留尸体的原貌。

  所以当列宁去世的时候,想要完整的保留下他的遗体,那将是一个及其困难的事情。

  据报道,时间掐到1993年的时候,列宁的遗体已经不再是最初的那具遗体了,因为有些地方已经被人造东西所代替。

  那么从列宁去世,直到现在,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今天咱就把这事说道说道。

  列宁的身体状况

  

  话说从1918年到1919年,短短的一年时间,列宁就经历了三次刺杀。这一年也是沙皇和红色苏联纠缠的一年,那最为致命的是1918年八月三十号的刺杀行动。杀手对着列宁开了四枪,其中的两颗子弹击中列宁。

  一颗从肩胛骨射入穿过胸腔卡在了右锁骨上,另一颗穿过脖子打在了肩膀的骨头上。

  说实话,这要是搁一般人身上,这两颗子弹都得要命,但很神奇的是,第一颗子弹虽然穿过了胸腔却没有伤到任何重要的器官,第二颗子弹恰巧避开了最主要的血管和神经系统。

  可这两颗子弹因为挨着血管和神经实在是太近了,所以按照当时的技术,压根就取不出来,于是这两颗子弹直到1922年的时候,由一位德国医生,把脖子上的子弹取了出来,另外一颗一直留了下来。

  但这次手术并不成功,一个月后,列宁得了局部瘫痪症,用咱中医的说法就是中风。

  在这个时间段里,列宁已经无法处理国家事务了,将权利移交给了斯大林。

  这事也就过去半年,列宁再次中风,到了第二年也就是1923年三月份的时候,列宁又面临了一次中风,三次中风将这个一手建立起红色苏联的男人给击倒了,享年五十三岁。

  当年列宁的追悼会超过了九十万人来参加。

  列宁的遗体

  

  其实按照列宁自己的遗嘱,是希望自己死后能安葬在妈妈的身边,活着的时候不能孝敬,死了守在妈妈的身边也算是一种安慰吧。

  可按照列宁在当时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这事就没成。

  那么如何处理呢?这个问题还得往后搁一搁,因为参加列宁追悼会的人,有九十多万人,人人都想着看上一看列宁最后的遗容。

  所以就出了这么一个主意,先将列宁的遗体进行了简单的防腐处理,让大家伙看上一眼。

  其实这事列宁的夫人克鲁普斯卡娅是坚决反对的,她是想要按照列宁的遗嘱来,把丈夫的遗体安葬到妈妈的身边。

  结果这事放在会议上讨论,最终列宁的遗体被放入了水晶棺材内。

  好吧,那个时候防腐技术基本没有,想要完美的将列宁的遗体保存下来,并且还要保持列宁的遗容不变,这事的难度堪比登天。

  事实也是如此,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所有的努力算是白搭了,遗体开始出现霉斑,皮肤的颜色也发生了蜕变,头发胡须变形脱落,最为重要的眼睫毛居然全部掉光了。

  

  说道这里估计有人要说了:“为嘛不用福尔马林浸泡呢?这东西防腐效果很好,医学院的很多标本都是这么防腐的!”

  话说您这方法是能防腐,但太过粗鲁,这一通防腐下来,这遗体的颜色都得变色(变成金黄色)和本人原来的颜色会发生变化,而且还会造成严重的脱水,这样弄完,整个遗体就会和原来大不一样了。

  这事搁到当时,这可是重大事故,按照斯大林的脾气,弄这事的人全得送到西伯利亚去。

  可不用福尔马林,这遗体也保存不下来,这帮人最终还得去西伯利亚。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犹太化学家鲍里斯.兹巴尔斯基,拿着他的防腐剂出现在了众人的眼跟前。

  您还别说这防腐剂还真有效果,到现在这防腐剂的配方都是俄国那绝密档案里搁着呢?一般人碰都碰不到。

  所有人这就准备将这种防腐液注射到遗体的血管之中,但要命的是,列宁的主治医师早在之前切除了一部分的主动脉。

  

  最后大家伙只能拿着针头,一点点的往遗体当中去注射,当然这还不算,整个遗体在注射完成之后,还要浸泡在化学药水当中。

  简单的过程就是每周注射两次,每两年搁到特制的化学药水中浸泡一个月的时间。

  而且这温度还要调配的好,恒温十六度,湿度绝对不可以超过70%。

  就为这事还成立了专门的科学家进行不间断的维护

  据说每一年用掉的资金就达到了一百万美元。

  说到这里估计有人要问了:“既然已经保护起来了,那为嘛还被替换了一部分呢?”

  原因

  

  咱开头不是说了吗?最开始的时候列宁的遗体出现变化就是眼睫毛全部脱落,当然对于整体来说这是小事,完全可以用假睫毛代替。

  但这腐烂一旦开始就不可逆转,所以这皮肤出现问题,他们又用人造皮肤进行了替换。当然这样的替换对于整体来说数量并不大。

  那么最为严重的一次,是四十年代,希特勒招呼都没打一个,弄了个闪电战,直接打到了莫斯科城下。

  事出突然摆放在红场的列宁遗体必须转移,所以大家伙就把列宁的遗体装到了火车上,打算运送到西伯利亚去。

  这么说吧,一旦离开原来的环境,想要完整的保护好遗体,那是千难万难。

  路上怕出问题,大家每隔一个小时,就给遗体用酒精擦一遍,还用冰块对遗体进行了冷冻。

  但就算是这样,依然没有阻挡住腐烂的发生,首先是脸上出现了霉斑,接着是鼻子开始腐烂。

  

  这种伤害是不可逆转的,那么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逼迫着大家伙研究细胞老化以及皮肤移植的研究,他们尽最大可能来完善列宁的遗体,让他保持这最初的容貌。

  防腐小组的科学家一度达到了二百多人。

  但还是那句话,腐烂一旦开始,这基本就是不可逆转的,只能拿其他的人造部分来代替。

  到了现在,俄罗斯每四年都会任命一个政府委员会,成员包括解剖学专家,病理专家以及生物化学专家等等。

  那么他们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对遗体进行全方位的检测核对,一切一切的所有数据,并加以比对保持。

  这还不算,这个委员会每隔五到十年,就会从遗体上取样化验,并将样本制作成标本保存。

  每个周一和周五,都会有专家小组来检查,并为列宁的面部涂抹防腐剂。所以要参观的话,一定要避开这两天,因为这两天是不对外开放的。

  2011年的时候,俄罗斯进行了公投,想要将列宁的遗体迁出红场安葬,资料显示60%的人表示同意,而普京明确表示反对。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