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和党参议员提出法案 要禁止向中国出口美产石油

京港台:2022-6-16 06:5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共和党参议员提出法案 要禁止向中国出口美产石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会两位共和党参议员星期三(6月15日)推出一项法案,要求禁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美国生产的石油及石油产品,以确保美国不会“无意间协助和支持了我们的主要对手”。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两名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联袂推出的《禁止对中国出口石油法》(China Oil Export Prohibition Act),将禁止向中国出口美国的原油、精炼油或精炼油制品、残渣燃料油以及其他任何石油产品。

  根据这项法案,禁令不适用于途经美国运输到中国的任何石油产品,也不适用于天然气或任何液化天然气产品。

  在两位参议员推出这项议案之际,美国的平均汽油价格首次突破每加仑5美元。

  鲁比奥参议员在一项声明中说,在全美各地能源价格高涨之际,“拜登行政当局还允许每天把50万桶美国石油运往中国。这是不可接受的。”

  他说:“我们需要增加美国的石油产量并优先考虑国内消费者,而不是将石油送到半个地球以外的种族灭绝政权手中。”

  斯科特参议员说,美国今年前三个月向中国出口了近5200万桶石油,而美国家庭却在承受着不断飙升的油价。他在声明中说,在美国人支付每加仑超过5美元的高油价之际,还继续向“共产主义中国”出口石油是“愚蠢的”,“必须把美国人民放在向共产主义中国卖货的前面。”

  美国能源信息署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第一季度出口石油和石油产品近8.19亿桶,出口中国的占总出口的6.3%左右。2021年,中国是美国石油的第四大出口目的地,份额占7%。美国2021年的前三大石油出口目的地分别是墨西哥、加拿大和印度。

  美国能源信息署星期二说,美国在5月27日结束的那一周出口了980万桶原油和石油产品,创下历史新高。该机构说,自2022年初以来,美国的原油、成品油和蒸馏油的出口都在不断攀升,“部分原因是来自欧洲不断上涨的需求,不过仍然都低于各自的高纪录。”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因此受到西方国家的制裁以来,欧洲的能源供应严重受到影响。俄罗斯是能源大国,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分别占欧盟进口的约40%和25%。

  为抑制油价上涨,拜登过去几个月来已两次宣布释放美国石油储备,包括去年11月的5000万桶和今年3月宣布的自5月起为期六个月每天释放100万桶。他还敦促主要欧佩克国家提高产量。

  去年11月,美国国会一些民主党人曾敦促拜登不仅应对释放石油储备,还应禁止美国的石油出口。当时,来自麻萨诸塞州的联邦参议员爱德华·马基 (Edward Markey)等民主党人还推出了一项禁止美国原油和天然气出口的法案。那项议案仍在审议当中。

  2015年,美国国会两院通过法案并由时任总统奥巴马签署成法,解除了美国持续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自那之后,美国的原油出口迅速攀升。

  去年12月,路透社报道说,曾有一组两党议员致信拜登总统反对禁止原油出口。这八名众议员说,出口禁令不仅不会降低石油价格,反而可能会因为进一步限制全球石油供应、抑制国内生产而导致价格进一步上升。路透社当时援引知情消息人士的话说,拜登行政当局没有考虑通过禁止石油出口的方法来遏制油价。

  鲁比奥和斯科特两位参议员星期三提出的议案只是针对中国的石油出口禁令。

  议员们推出议案离该议案真正成为国家法律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一部议案必须要由国会参众两院的相关小组委员会审议通过,然后由两院分别表决通过文本一致的版本,再交给总统签字之后才生效成为法律。

  斯科特参议员在声明中说:“我敦促我的同事们支持这部好议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