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年抗疫为国人增加10天寿命?清华教授这样算的…

京港台:2022-6-17 02:17| 来源:Newtalk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2年抗疫为国人增加10天寿命?清华教授这样算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   图:取自维基百科

  今(16)日,中国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在「2022凤凰网财经(夏季)云峰会」的活动上,首度回应了此前热议的「抗疫相当于为每个中国人多增加 10 天寿命」的观点。他表示,自己的核心意思就是想法设法推动经济发展,从而能够持续提高百姓的健康水平,延长百姓的人均寿命。

  今年 5 月 14 日,李稻葵发表观点称,以平均寿命这个测度来看过去两年的抗疫是有成绩的,「过去两年的抗疫帮助挽救了多少生命?这个话题各有各的说法,姑且把美国的数据中,死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数量乘以四,假如中国没有做好防疫工作,过去两年会有 400 万生命的损失;每一个失去的生命的挽回,相当于让每个人多增加了 10 天的寿命。」李稻葵表示,过去两年「伟大的」胜利,为每一个百姓的平均寿命延长了 10 天,平均为每年 5 天。

  该观点当时立即引起广泛争议。在此次中国「2022凤凰网财经(夏季)云峰会」中,李稻葵对此争议回应指出,该观点核心很简单,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而人民健康从根本上取决于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水平的提高取决于百姓消费的提高,百姓消费的持续提高又取决于经济的持续发展。」

  李稻葵进一步表示,自己的核心意思就是想法设法推动经济发展,从而能够持续提高百姓的健康水平,延长百姓的人均寿命。此外,李稻葵在此届峰会上强调,中国应对弱势群体予以更多的关注。李稻葵表示,对于疫情反覆造成的影响,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疫情不仅仅影响到企业主体,也影响到中低收入人群。李稻葵提及,他们(指中低收入人群)收入下降了,储蓄也不算高,一旦受到影响,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产生对消费的阴影,而且由于他们很少在网上发声,「所以他们还是一群沉默的群体,因此,更需要高度关注。」

 

相关专题:清华,教授,长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