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语媒体:失去台湾 世界经济将毁于一旦

京港台:2022-6-17 03:31|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德语媒体:失去台湾 世界经济将毁于一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侵略战争,也使台海局势受到了更多关注。因为,一旦中国对台湾发动军事进攻,同芯片相关的全球供应链将全面陷入停顿。

  《德国编辑部网络》在其网站发表分析文章称,台湾同德国相距九千公裡,面积也只相当于巴符州,然而,这个小岛对德国的重要性,却超乎了大多数德国人的想象。这篇题为《失去台湾 世界经济将毁于一旦》的文章写道:

  "这主要归功于一家台湾企业:台积电。这家创立于1987年的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企业,产能在全球范围内遥遥领先。在计算机芯片领域,台积电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台湾人在技术领域也占据领先地位。虽然能够生产普遍芯片的厂家数不胜数,但掌握高效能芯片生产技术的企业却凤毛麟角。

  早在疫情之初,芯片短缺会在全球范围内造成多么严重的影响就已显露无遗。电脑和智能手机无法及时供货,汽车企业不得不下调产量。德国经济对台湾芯片的依赖度之高,2021年1月给人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时任德国经济部长的阿尔特迈尔致函台湾政府,请求台湾方面为德国汽车工业提供帮助。这种做法非同寻常,毕竟迫于中国的压力,德国同台湾并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

  分析文章称,有些专家认为,正是因为台湾是全球的芯片基地,从而也就被赋予了万无一失的"硅芯片盾牌"。毕竟中国经济也离不开来自台湾的芯片。然而,更多的专家却并不这么乐观:

  "中国虽投入巨资,却仍然无法在技术上赶超台湾,这也许恰恰会成为武力攻台的一个理由。中国也许会孤注一掷,将这个芯片基地据为己有。"

  新版的香港教科书中,学生们会被告知,香港从来就不曾是英国殖民地。因为中国从未承认过19世纪鸦片战争后同英国签署的相关协议。《柏林日报》报道称,这是北京的叙事方式进一步进驻香港的表现。

  "2020年出台的香港国安法也将成为新课本中的内容。这部国安法将分裂、颠覆、同境外势力的合作列为犯罪行为,但措辞却极为模糊,有可能会成为当局滥用司法打压政治异己的工具。新课本中则宣称,出现了危害国家安全的恐怖及暴力活动后,国安法才被颁布实施。

  亲北京的环球时报写道,现在有些教师终于不能继续在课堂上传播有害和错误的政治信息了。

  新课本在七月一日前出台,也许并非偶然。七一是英国前殖民地香港主权移交中国的25周年纪念日。当时,香港主权虽然被移交中国,但可以本着'一国两制'原则实施有限自治,其中包括保障民主和民权的政治制度,保障言论、出版和集会自由。但国安法的出台,至少使'一国两制'原则受到了挑战。"

  摘编自其他媒体的内容,不代表德国之声的立场或观点。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