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迪士尼6周年庆静悄悄 民宿老板日子很难过

京港台:2022-6-17 22:54| 来源:时代财经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迪士尼6周年庆静悄悄 民宿老板日子很难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源:迪士尼官网

  没有重大的生日宴,没有川沙七宝的集体亮相,更没有人山人海的游客打卡 …… 今年上海迪士尼的周年庆过得有些冷清。

  继恢复迪士尼星愿公园、迪士尼世界商业商店之后,迪士尼在营业 6 周年之际宣布,6 月 16 日起,恢复迪士尼小镇以及迪士尼乐园酒店的运营。

  " 等一个乐园运营通知。" 大多数网友开始预测起乐园全面开放的日期。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相比迪士尼乐园酒店动辄一夜 2000 元的入住门槛,主题乐园恢复营业显然更受外界关注,一波旅游热潮正在蠢蠢欲动。

  酒店预订没爆单,周边民宿只恢复两成

  时代财经在多个平台上看到,迪士尼乐园酒店开业当天,标价 2760 元的豪华湖景双床房最为抢手,页面显示该房型余量紧张,其他房型余量均比较充足。

  迪士尼乐园酒店是重庆大学生筱筱暑期游玩计划的一个重要项目,她准备在迪士尼官宣开放乐园后再预订酒店,目的是顺利成为第一批入园的游客。" 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上海酒店都营业了,那开园还会远吗?"

  迪士尼的一举一动不仅影响着忠实粉丝的旅游计划,也牵动着周边旅游业从业者的情绪。在上海复工复产的第一天,迪士尼乐园就成为在线旅游业关注的焦点。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当天迪士尼度假区在酒店预订商圈中排名第一。

  湘玉经营的民宿距离迪士尼乐园不到 3 公里,受疫情影响,民宿已经停业 2 个月,直到 6 月 1 日正式恢复营业后才有了些许起色。不过,一周前,迪士尼世界商店的开门迎客,并没有带动起民宿客流的高峰期。

  " 这三个月几乎没有赚钱,6 月的营业额只恢复到以往两成,很难一夜回春。因为前来迪士尼的大多都是本地的游客,只有外地游客才是撑起营业额的主力军。" 湘玉向时代财经表示。

  跨省、跨市人口流动数量骤减是阻断旅游业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截至 6 月 7 日,上海虹桥站恢复开行列车 42 列,正常情况下,上海虹桥站的开行列车数量为 200 列,日均客流量达到 15 万人。

  湘玉把希望寄托在了今年暑假上,如果园区内的人流量能恢复正常,她还能靠旺季的涨价弥补账上近三个月的亏空。

  没有顶流撑场子,开业六周年人流稀少

  对于迪士尼忠实粉丝来说,6 月 16 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六年前,上海迪士尼正式营业,并且成为全球最赚钱的主题乐园。

  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在运营在运营第一年就接待了超过 1100 万名游客,并在当年实现收支平衡,成为迪士尼历史上第一个开园首年即实现财务收支平衡的主题乐园。

  去年,迪士尼在五周年之际公布了一组数据,园区五年累计接待游客超 8300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 400 亿元,实现税收约 26 亿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 1.5 万个。

  " 没有上新玲娜贝儿,大失所望。" 迪士尼代购黄薇向时代财经感叹道。抱着周年庆可能会有上新的想法,她早上 8 点就赶到了世界商店等待," 上架的全是常规款的挂件和公仔,唯一值钱的可能就是星黛露相关的周边,排队的人流量也不多,没有一周前重新开业的热闹场景了。"

  迪士尼闭园近 90 天内,长情的粉丝依然对玲娜贝儿念念不忘,超话粉丝大咖玲娜贝儿 bot 发布的微博,大多都有上百条评论和上千个点赞。在官宣恢复迪士尼小镇以及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微博评论区,有不少粉丝流露出对玲娜贝儿的想念:" 等一个母女重逢 "" 可以见到新鲜的贝儿了吗?"

  自从去年 9 月正式出道以来,玲娜贝儿开启了顶流女明星的生涯,疯狂收割流量和拓宽粉丝群体。这也是迪士尼当家花旦第一次形成代拍、站姐、黄牛抢购等一系列产业链,黄薇的代购群人数很快从 100 人涨到了 300 人。" 所有新入群的人都是冲着玲娜贝儿来的。"

  迪士尼 2022 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主题乐园、邮轮为核心的线下消费业务实现了超 100% 的营收增长,从 31.73 亿美元增长至 66.52 亿美元,逼近 2019 年疫情前第四季度的 76 亿美元营收,经营性利润也由 5.87 亿美元的亏损转为 13.85 亿美元的盈利。

  去年 7 月,上海迪士尼宣布了第四轮门票涨价,自 2022 年 1 月 9 日起,常规日门票为 435 元,特别常规日门票为 545 元,高峰日门票为则为 659 元,特别高峰日门票为 769 元。

  迪士尼 CEO 查佩克将亮眼的业绩归功于主题乐园等线下业务的持续复苏,当线下主题乐园成为迪士尼的业绩增长点时,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以后表现如何,仍是未知数。   

  

 

相关专题:迪士尼,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