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房产业者:短短一周,购房者突然下不去手了

京港台:2022-6-20 01:0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房产业者:短短一周,购房者突然下不去手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本周一举升息3码后,美国房贷利率应声创下35年来单周最大涨幅,飙上13年半以来最高点,使得购屋在短短一周内难度大增。

  《路透社》报导,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于16日公布,3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较一周前大涨55个基点至5.78%,创下1987年以来单周最大涨幅,并一举来到2008年11月以来最高点。

  联准会15日将政策利率大幅调高0.75个百分点,创下1994年以来单次最大升息幅度,以协助抑制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问题。不过,这也使得追随美国10年期公债走势的美国房贷利率应声劲扬。

  美国线上房贷经纪商Morty的房贷事务副总裁赫克(Robert Heck)告诉《雅虎财经网》(Yahoo Money):“若出现任何持久且明显的工资或通膨螺旋迹象,都将导致更积极的货币政策。而在非常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下,房贷利率将涨到7%或更高,这反映了通膨环境宛如1980年代。”

  美国有意购屋者原已面临供应量低落及房价两位数飙涨等困难,如今房贷利率急升,已构成他们的最大障碍。

  购屋网站Realtor.com经济数据分析师琼斯(Hannah Jones)发布声明表示:“房贷利率走扬造成购屋成本攀高,持续对房市带来压力。美国消费者无论在杂货店、加油站、购屋及租屋市场,几乎都没有喘息空间。”

  根据Realtor.com数据,5月美国单件出售房产的定价中位数已较去年同期上涨18%至44万7000美元,换句话说,8成房贷的成本比一年前大涨约65%,相当于每月要多付820美元。

 

相关专题:房价,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0: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