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此一举?习近平抄普京作业,不是好学生

京港台:2022-6-20 05:47| 来源:上报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多此一举?习近平抄普京作业,不是好学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卓然 2022年06月19日

  

  习近平(专题)以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的身分,签署了<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命令,内容未发布就已在六月十五日生效,军人抢险救灾行之有年,习近平煞有其事多此一举,很多人都在猜他究竟想要干什么?

  军队当然是用来打仗的,要动用军队干业馀任务,当然需要法律依据才能师出有名,从“非战争军事行动”字眼来看,这道命令很有抄普京作业的味道,普京入侵乌克兰避称战争,是因为他想以远东中亚少数族裔子弟当砲灰,而战争动员全国一体适用,深怕“白命贵”的俄罗斯族裔造反,结果是战争打得离离落落,泥足深陷无法自拔。

  普京KGB出身,搞权斗很在行拿手,真正打仗还是得靠职业军人,这些年普京大帝存在感爆棚,一干军头投其所好,大搞贪腐吃裡扒外,动起真格的,三脚猫功夫立马露了馅。

  普京以为,避称战争就可以躲过国际干预,吃掉乌克兰,但北约和美国都不吃这一套,消耗战打下去,俄罗斯国力吃不消,找理由撤军,则个人威望尽失,甚至身家性命难保,普京的这份“特殊军事行动”答卷,肯定不及格死当。

  中国解放军自始就是党军,更正确说是军头的私人部队,从来不是国家化的武装力量,毛泽东朱德林彪都靠枪杆子起家,毛被迫退居二线时,还扬言要重回井冈山打游击,刘少奇在白区搞地下党颠覆活动建功,没有军队渊源,文革(专题)时就被斗得死无葬身之地,邓小平是三野政委出身,一度被讨论列名十大元帅,军队裡有人,才得以倖免。

  因为深谙箇中三昧,邓小平在垂帘听政时,死抓军委主席不放,江泽民一度动摇左倾时,邓小平南巡跑到广州军区开会,放话说谁不改革谁下台,吓得江泽民乖乖就范。

  即使如此,邓小平对军队也不是如臂使指,六四戒严还是有军头消极抗命,靠杨家军护航才敢开枪镇压。习近平只短暂当过国防部长耿飙秘书,没打过一天仗,和部队缺乏革命感情,太平时代靠军委主席头衔调兵遣将还勉强,一旦动起干戈玩命,谁也不能保证军队不会出什么事。

  习近平接班前,薄熙来不服,一度想勾串周永康动用武警搞政变,胡锦涛急调三十八军进京才解了危。有了这个教训,习近平对公安刀把子始终不放心,将武警指挥权拆解收归军委。但枪杆子就一定比刀把子更忠诚可靠吗?恐怕也未必。

  经过十年的反腐打贪,军队曝光出来的腐败程度,并不比党政队伍好到哪裡,习近平的“非战争军事行动”若是剑指台湾(专题),等于脱裤子放屁,瞒不过天下耳目。从上海封城动用军队混充大白的来看,显示政法公安系统已经指挥不动,习近平如果是准备动用枪杆子维稳,也要冒枪口向内的极大风险,六四已经过去三十三年,中共仍如惊弓之鸟,动用军队是最凶险的杀器,威慑政敌也许还可以,镇压平民会唤醒血债记忆,中国百姓能答应吗?

  不管习近平打什么算盘,抄普京的作业,肯定不是什么好学生。

  ※作者为自由评论者   

 

相关专题:习近平,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