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搜第一!广东英德洪水已超过历史实测最高水位!

京港台:2022-6-22 19: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热搜第一!广东英德洪水已超过历史实测最高水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22日话题#英德洪水#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引发关注。

  

  根据报道,广东韶关、清远两市遭遇了数日持续强降雨,受其影响北江干流全线大部分超警,韶关的乐昌市、清远的英德市受淹严重。截至6月21日12时,广东北江英德站水位34.57米,超警戒水位8.57米,已超过历史实测最高水位。

  

  广东省水文局首席技术员杨武志介绍,韶关和清远主要是位于广东的北江流域范围内,连日来受到强降雨的影响,北江流域内的河流全线上涨,其中韶关境内的浈江以及清远境内的连江都是北江的支流。

  

  6月21日,洪峰过境,北江水猛涨,清远市区江滨公园、江心岛道路被浸。(图|清远日报)

  据央视新闻报道,6月22日,记者从广东省水文局清远水文分局了解到,根据当前水雨情分析,在不考虑水利工程调度及强降雨补充情况下,预计北江干流:

  英德站将于22日17时前后出现36.1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10.10米;

  飞来峡站将于22日23时前后出现23.8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5.80米,对应流量20000立方米每秒;

  清远站将于23日3时前后出现16.0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4.00米;

  石角站将于23日6时前后出现12.9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1.90米,对应流量20000立方米每秒,超百年一遇(百年一遇19000立方米每秒)。

  连江高道站将于22日20时前后出现33.80米洪峰水位(受北江干流洪水顶托,水位壅高)。

  英德洪水引发关注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在微博上,许多网友转发着英德的有关消息:希望大家看看英德。

  

  

  6月21日凌晨起,广东清远英德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英德市气象台于6月21日10时2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6月15日20时至21日20时,英德累计雨量达到680.7毫米,用几天的时间下了北方大部分城市一年的雨,甚至更多。22日,可能是洪水最凶猛的时段。

  

  受暴雨影响,流经英德的北江水面暴涨。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20日,英德市教育局消息,根据英德市气象台对目前和未来降雨监测情况,英德市应急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实行“精准停课、精准复课”。而此前,英德所有学校处于停课状态。

  21日,“英德发布”发布消息,请用水户尽量做好储水的准备,全城可能随时停水。

  21日,英德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发布《关于英德市区部分区域人员转移的公告》,请居住在划定范围内、楼房在两层以下(含两层)人员立即撤离,危房和老旧小区的人员全部撤离。

  南方+报道,22日早上七点多,在英德市市区北江防洪堤上,近百名来自清远军分区的部队官兵正忙碌地装堆沙袋。

  

  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而这只是英德许多救援现场的一角。

  据清远消防消息,6月20日0时至22时30分,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英德共接警70起,其中抗洪救灾66起。共出动消防救援人员416人,车辆71辆次,舟艇20艘次,营救被困人员286人,疏散转移人员89人。

  6月21日,接到广东消防增援命令,广州、惠州消防支队紧急增援清远英德。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据清远消防,目前清远正处于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状态,内涝水淹、山体滑坡、桥梁受损、树木倾倒等险情有可能发生。遇到紧急情况,请你立即拨打当地的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电话。

  

  

  11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值得注意的是,据央视新闻报道,连续几日,南方大范围迎来持续强降雨,100余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广东、江西等多地暴发洪水。

  

  水利部消息,20日12时至21日12时,珠江流域西江广西桂平江段、广西藤县至广东德庆江段,广西柳江、桂江,广东北江、贺江,湖南湘江,江西乐安河、信江,浙江钱塘江,福建建溪等11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5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7条河流发生有实测资料以来最大洪水。

  另外,受强降雨影响, 江西21日连发三次洪水红色预警、一次蓝色预警。截至21日15时,降雨已造成鄱阳湖及9条河流17个站点超警戒。其中,饶河石镇街河段超警戒3.53米,信江贵溪、弋阳河段超警戒1米多。

  上饶、弋阳等多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至III级应急响应。

  与此同时,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21日18时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6月21日20时至6月22日20时,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北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中,广西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