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南储户金融弊案延烧 中国各地银行爆挤兑潮

京港台:2022-6-25 00:29| 来源:Newtalk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河南储户金融弊案延烧 中国各地银行爆挤兑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南村镇储户因健康码变红无法领钱,愤而上街举白布涛抗议。   图 : 翻摄自新浪财经

  中国河南省近日爆发严重金融弊案,传出新财富集团实际控制人吕某在过去 11 年内,疑似监守自盗吸取民众存款,高达 400 亿人民币(专题) ( 约新台币 1,700 馀亿 );而河南村镇银行事后紧急冻结存款,造成用户不能提现金,民众上街抗议,现又传出当局利用防疫措施限制民众出入,而此事件也越闹越大,民众深怕自己的血汗钱无法领取,中国各地随即出现银行挤兑潮。

  综合中媒报导,中国银行早上六、七时就有民众在排队,不只辽宁,在上海以及深圳,中国各地多家银行被民众挤兑,许多人凌晨就来门口排队,「更有人被告知,一天只能提款人民币 1,000 元,爆发民怨。」有中国民众愤怒地表示 :「你哪条规定,哪条法例规定你要禁止我,一天才提 1,000 块,1,000 块干什么用啊?」

  深怕自己的血汗钱化为乌有,中国各地爆发挤兑乱象,但民众的担忧不是没有原因,因河南四月爆出严重金融弊案,新财富集团实际控制人吕某,11 年来疑似监守自盗,盗用人民血汗钱,金额高达 400 亿人民币,银行紧急冻结全部存款,媒体报导 :「用户不能领现金,消息一出用户上街抗议维权,却传出河南当局疑似打压,大批银行用户发现自己健康码,莫名就变成红码无法出门,怀疑是当局想要阻挡民众上街。」

  尽管当局事后查处多名官员「滥用职权」,但河南政府早已威信扫地,后续引发的全国恐慌性挤兑,恐怕短时间内难以解决。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称,北京航空航太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建明指出,河南村镇银行事件引发的公众不满,主要因健康码被作为限制储户行动的工具。他说,藉由赋红码剥夺公民人身自由非常危险,这个问题比金融诈骗更严重,若不彻查难以挽回当局的公信力。

  

  上海居民排队等待办理银行业务。   图:撷取自纵相新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