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精神在赢,联邦中央权力被限

京港台:2022-6-26 22:50| 来源:陌上美国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精神在赢,联邦中央权力被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邦中央权力被限

  这两天宪法精神在赢,无论是昨天高院在纽约(专题)持枪权案子上,对捍卫宪法第二修正案的解读;还是今天纠正50年前的错误,限制联邦权力(即中央大政府的手),把堕胎决定权回归各州,都是几十年一遇的大好消息。

  

  

  当然,那个最为流行的谎言,“美国不能堕胎了!”又要在贵圈疯传一段时间了。中文圈子怎么舍得缺席,很多人不会放过特大号消费这种没什么成本压力、又符合大众错觉的流量王级别的谎言。

  鉴于造谣的太勤快,辟谣也得加把劲了。再次说明两点真相:

  1. 高院今天推翻Roe VS Wade,是把“联邦可以插手管堕胎”这种本身就不存在的权力,因50年前的高院的错误判决带来的误导和联邦扩权,拨乱反正。

  写主判词的阿利托大法官如此说:“宪法没有提到管堕胎,任何宪法条款都没有隐含暗示这种权利。” - 路透社

  "The Constitution makes no reference to abortion, and no such right is implicitly protected by any constitutional provision," Alito wrote in the ruling. - Reuters

  换句话说,Roe v. Wade这个案子的重点是,哪里可以决定堕胎权——联邦管还是每个州自治,而不是争论堕胎。推翻Roe v. Wade,也是每个州自己决定了,50个州自由竞争,类似于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