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5年来最惨,中国打工族时薪仅有…

京港台:2022-6-27 05:38|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15年来最惨,中国打工族时薪仅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华早报报导,广东省1家电子厂老闆的招聘影片近期在网路上引发热议,这位老闆对10多名职校学生说,暑期打工每小时时薪9元人民币(专题),不接受就提著行李走人,愿接受的就留下来填表格。数百万则留言痛批低薪,然而,广东韶关一名从事人力仲介的业者说,中国的制造业正面临2008年最艰困的一年。

  这名仲介业者表示,“多年来,中国制造业忧心劳工短缺,但今年不是这样,我服务的广东10多家工厂几乎没有聘僱新员工”。南早报导说,招聘网(51jobs.com)最近公佈的报告显示,小企业受4、5月主要城市封城的衝击最大,而这些企业却是中国劳动市场的主干。

  这份对95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员工50人以下的小企业中,有26%表示,4、5月业务损失高达50%至75%,同时有11%表示,几乎没有能力再营运。

  在员工超过1000人的大企业中,仅6%表示业务损失50%至75%,另有1%表示没有能力再营运。约9%小微企业指称其业务不受封城影响,32%大企业作此表示。

  服饰供应链专家Peng Biao指出,夏季通常是中国制造业的生产旺季,即使2019年美中贸易战与过去两年疫情导致的干扰,长三角与珠三角的工厂在6月至8月,仍招聘大量临时工,其中多数是学生,以及国中或职校毕业生,他们月薪4000多元人民币,但今年,有经验的劳工不会领这麽多薪水。

  根据招聘网报告,随著越来越多企业冻结招聘或减少聘僱,劳动市场的竞争加剧,其中,小微企业较易冻结招聘,并进行裁员,而大企业则倾向放缓招聘程序。报告显示,仅27%小微企业依照2022年计画举行招聘,而20%已冻结聘僱。

  惠州一家工厂主管说,“过去,你可以看到东莞、深圳与惠州的每家工厂门口设有大型摊位,全天候招工,但今年,你可有看到附近有任何工厂在门口设有招工摊位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