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若爆冲突,势必会在这里大决战

京港台:2022-6-30 03:27| 来源:Newtalk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若爆冲突,势必会在这里大决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航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海试电脑模拟图。   图:翻摄自央视军事

  美军近日集结各军种兵力实施“2022 勇敢之盾”联合军演(Valiant Shield 22 ,简称 VS 22 ),专家认为,美国在军演后的战术重点将会是“海战”,特别在面对美中衝突时运用,可见美军在二十年间的战术思维转变。

  两年一次的 VS 22 联合军演,是一项聚焦于海、陆、空、网络以及太空等各种不同环境的整合式联合作战训练。国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员舒孝煌就表示,近几年印太地区已成为美军佈局重点,军事演习重点开始注重海战的即时战力,而重回海上的原因最主要就是“为了因应、遏止中共在海上扩张的意图”。

  舒孝煌更表示,未来美中之间若产生衝突,势必会是海上大决战,且很大机率在西太平洋内,那时台海区域就会是焦点。

  美军发展的新战争型态,舒孝煌认为将采用“分散式作战”,就是将各个部队采零星、点状式的分佈在海上,有别于以往的“航母舰队大队”方式。并表示,美军未来海上作战会由云端网路化来指挥作战,只要建构好联络网路,武器不用太新也能发挥强大影响力。

  而这种分散式作战,是美军近 5 年发展出来的观念,国防安全研究国防战略与资源所副研究员陈亮智说,这跟过去二战、冷战时的舰队、箭砲的大型战术有所不同,现在因攻击距离可以更长,为避免在海上受到对方攻击,舰队整体必须缩小,“就是不要集中,要能够分散,让敌人无法聚焦航空母舰”。他补充,从这里可以看出美军近二十年的战术思维转变。

  而针对中国最新“福建舰”的下水,中共意图也愈加明显,陈亮智认为,中共会将航母驶至台湾(专题)东部外海的第一岛链,甚至第二岛链,目的就是使美军必须往后退,最后取得台湾海峡,其目标还是针对美国。

  但陈亮智也说,“福建舰”还要经过从测试、验收、成军、训练等过程阶段,才能真正形成战力,至少也要 3 到 5 年,后续对美影响还有待观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1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