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行程卡"摘星"后 火车票搜索量猛涨、跨省游复苏

京港台:2022-6-30 04:3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行程卡"摘星"后 火车票搜索量猛涨、跨省游复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环球影城重新开放,吸引许多外地游客。新华社

  6月29日,中国工信部公告称,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旅行平台数据显示,消息公布后,平台机票搜索量在30分钟内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倍增),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此前一天,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桉,其中缩短降级周期、明确低风险地区的范围和定义等内容,已被业内认为是促进旅游业回暖的一大利好。随着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等相继重启,近一周中国酒店预订量也已超出2019年同期。

  据北京日报,当下,中国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波动。 6月18日以来, 中国每天报告感染者数均低于50例,6月20日至27日,主动报告的感染者198例,平均每天报告25例。疫情防控成效明显,与全中国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抗击疫情密不可分。如今在政策层面放宽人员跨省流动限制,无疑是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局势,科学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具体体现,体现了对公众平日出行需求及文旅市场复甦的关切。不断增多的旅行订单,承载中国民众的出游热情,意味着暑期旅游市场将迎来向上的转折点。

  报导指,要再次提醒的是,在跨省旅游热力升级之际,防控意识依旧不能鬆懈。可以跨省旅游,但不能跨过疫情防控的防线。当前,个别地区持续有零星社会面感染,社区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并且感染人员管控前活动范围较广,有些地方形成了比较长的清零拖尾期。再加上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发展,新冠病毒不断进化演变,Omicron变异株流行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可见,防控形势向好,并不代表疫情扩散的风险清零了;放鬆身心的同时,不可对病毒传播的风险掉以轻心。

  报导说,航空、铁路和旅游景点在做好迎接大规模客流的同时,防控预桉也必须做到周密细緻,确保万无一失;对游客来说,出门戴口罩、进公共场所前配合测温查验,按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做好核酸检测等等应该遵守的防疫指引,更要严格遵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