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后一位二战获得荣誉勋章的美国老兵辞世

京港台:2022-6-30 10:3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最后一位二战获得荣誉勋章的美国老兵辞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五角大楼 —

  最后一位健在的因参加二战而获得“荣誉勋章”(Medal of Honor)的老兵赫歇尔·“伍迪”·威廉姆斯(Hershel “Woody” Williams)星期三(6月29日)在西弗吉尼亚州亨廷顿的一家医院逝世,享年98岁。

  这位海军陆战队老兵因为在硫磺岛之战中的英勇行动而荣获美国最高军事奖章“荣誉勋章”。这场战斗夺去了7千名海军陆战队员的生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最血腥的激战之一。

  “今天,美国不仅失去了一位骁勇的海军陆战队员和‘荣誉勋章’获得者,还失去了与我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抗击暴政之战的一个重要连接,”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星期三说。“我希望每个美国人都将静默片刻,追思他以及整个一代人的奉献,他们为了捍卫自由与民主的事业而付出了那么多的牺牲。”

  1945年2月23日,当时21岁的海军陆战队下士、火焰喷射器操作手威廉姆斯不顾个人危险,孤身一人摧毁了多个日军碉堡和其它枪炮阵地。

  根据奖状的描述,有一次,他“勇敢地登上一座碉堡,把他的火焰喷射器的喷头从通风口伸了进去,歼灭了碉堡内的敌军,并使其机枪成了哑巴;另一次,他神情冷峻地冲向企图用刺刀拦住他的敌军步枪兵,用他的武器喷出一阵烈焰,消灭了他们。”

  在他英勇奋战的同一天,美军在折钵山进行了后来成为经典的升旗行动。一名美联社记者拍下了升旗场面,这成为美军二战期间坚韧不拔的象征。

  共有473名美国军人在二战获得了“荣誉勋章”,威廉姆斯辞世前是最后的健在者。

  2020年加入现役的美国海军“赫歇尔·‘伍迪’·威廉姆斯号”(USS Hershel "Woody" Williams)远征移动基地舰是以他的名字命名,他还亲自参加了这艘军舰的入列仪式。

  为“金星”(Gold Star)军属、也就是阵亡将士的家人服务的非营利组织伍迪·威廉姆斯基金会(Woody Williams Foundation)宣布了他去世的消息。目前还不知道他的死因。

  国家荣誉勋章博物馆星期三发推说,“伍迪通过他在硫磺岛之战期间的英勇行动、为退伍军人奔走呼吁并通过为金星家庭服务的伍迪·威廉姆斯基金会而体现出了毕生的奉献。”

  威廉姆斯在西弗尼亚州的一个奶牛场长大,19岁时加入了海军陆战队。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1: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