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推翻"罗诉韦德案"判决后 美10岁女孩堕胎遭拒绝

京港台:2022-7-3 09: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推翻"罗诉韦德案"判决后 美10岁女孩堕胎遭拒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国会山报》7月2日报道,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上周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判决后,俄亥俄州的一名10岁女孩在该州被拒绝堕胎。

  据报道,俄亥俄州的一名负责治疗受虐待儿童的医生接诊了一名怀孕六周零三天的10岁患者,但由于俄亥俄州的堕胎禁令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发布裁决后迅速生效,这名医生不得为该患者堕胎。这名患者现在正前往印第安纳州进行堕胎。

  据悉,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罗诉韦德案”裁决。这项裁决曾在1973年实现了美国堕胎合法化。在推翻“罗诉韦德案”之后,全美各地在25日继续发起游行示威活动。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与10位民主党州长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在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之后采取行动保护需要堕胎的美国妇女。

  拜登在会议中表示,联邦政府将尽力保护禁止堕胎的州内想要寻求堕胎药品或者需要到其他州才能进行堕胎的女性。

  拜登表示,他支持国会投票将“罗诉韦德案”写入法律,但是参议院没有足够的民主党人愿意暂停阻挠议事的“冗长辩论”规则,以帮助这项法案成立。拜登呼吁所有美国人在中期选举中给支持堕胎的候选人投票。

  拜登表示,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伊诉韦德案”破坏了国内稳定,是“令人发指的行为”,是对隐私权的挑战。美国政府必须改变最高法院这一决定,通过国会投票将“罗伊诉韦德案”写入法律。

  为了确保法律通过,拜登首次公开支持修改参议院的冗长辩论规则。“必须说清楚,最重要的事情是将罗伊案判例写入法律,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确保国会投票通过,“拜登表示,“如果冗长辩论设下障碍,那么应该为这项立法开一个特列”。

  据了解,自最高法院推翻罗伊案判例后,民主党内一直在向拜登施压,希望他能采取更强有力的回击措施,采取更多行政手段来保障堕胎权。

  拜登表示在7月1日会见多名民主党籍的州长,讨论最高法院决定的影响,并商讨应对措施。不过,白宫的多名助手则表示,政府层面的政策不足以弥补法律方面的空缺,呼吁国会采取立法行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