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内地富豪、“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上海受审

京港台:2022-7-4 21:2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内地富豪、“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上海受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法新社今天新报道,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告诉法新社,2017年在香港一家酒店失踪的华裔加拿大富豪肖建华周一在中国受审。根据当时的新闻报道,当时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的肖建华被北京特工绑架。香港星岛日报说,消息来源告诉加拿大的《环球邮报》,中国内地富豪、“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今天7月4日在上海受审。法新社指肖建华是华裔加拿大人。与法新社引述称肖建华在香港被特工绑架说法不同,星岛日报指肖建华当年是在回到大陆后被逮捕。

  据法新社今天说,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告诉法新社,2017年在香港一家酒店失踪的华裔加拿大富豪肖建华周一在中国受审,但大使馆没有说明审判的地点和对肖建华的指控。

  该报道称,根据当时的新闻报道,当时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的肖先生被北京特工绑架。此案在香港引起了轰动。自肖建华失踪以来,官方公布的信息很少,中国当局对该案保持沉默。

  据加拿大大使馆周一说:"加拿大领事官员正在密切关注此案,向他的家人提供领事服务,并继续催促进行领事访问。肖建华是明日集团的创始人,该公司的业务涉及房地产和金融。据媒体报道,这位大亨与中国执政的共产党(CCP)的高级领导人有着密切的联系。

  法新社说,对肖建华的调查似乎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2年上任时发起的更广泛的反腐运动的一部分。据称肖建华在香港被绑架时,正值中国大陆官员不被允许在香港活动。

  当时,香港人担心他们可能被强行带到邻近的中国大陆,那里的司法部门在很大程度上屈从于执政的共产党。

  法新社说,这些恐惧是2019年震撼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的核心内容。

  就肖建华案今天庭审,星岛日报今天报道称,有传“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今在上海受审,5年前由香港返回内地。该报道称,消息来源告诉加拿大《环球邮报》,内地富豪、“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今天(7月4日)在上海受审。肖建华5年前由香港返内地之后被扣查,据报被控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面临5年或以上有期徒刑。

  据该报道,肖建华哥哥肖新华早前回复《华尔街日报》查询时说:“经过长达5年安静的等待,全家人在我弟弟的严厉要求下,依旧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法律。我们希望给家人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他拒绝回答关于案情的问题,称“这个案子非常复杂,很有戏剧性”。

  该报道称,50岁的肖建华毕业于北京大学,其创办的“明天系”控股、参股了数十家金融公司,被称为“金融巨鳄”。肖建华曾长期旅居香港四季酒店多年。2017年1月,肖建华突然离开香港返回内地,此后大部分时间在江苏及上海被隔离关押。肖建华是加拿大公民,加国政府当时表示,正在收集资讯并提供协助。2020年,中国金融监管机构表示,已经接管“明天系”四家保险公司、两家信托公司、两家证券公司和一家期货公司。明天控股集团表示,正配合政府对集团进行重组。

相关专题:土豪,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