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名被打唐山女孩最新曝光:原来,我们都被骗了

京港台:2022-7-4 22:20| 来源:斜杠先生 | 评论( 74 )  | 我来说几句


4名被打唐山女孩最新曝光:原来,我们都被骗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01

  转眼进入七月,热搜上每天都会涌现各种各样的内容。

  或明星八卦,或娱乐信息,或社会新闻。

  然而无一例外,在大多热搜新闻的留言区中,我们总能看到“唐山”这样的关键词。

  “唐山打人的那几个人怎么样了?”

  “每日一问,唐山被打女孩现状如何?”

  “等待结果!”

  

  要知道,根据传播规律,一般新闻的热度基本都在7天以内。

  一旦超过这个期限,热度就会很快消散,人们也将变得漠不关心。

  可唐山烧烤打人事件却恰恰相反。

  从事发到现在,已经22天过去了。大家依然在关心受害者的现状,对于罪恶滔天的打人者的愤怒更是丝毫没有消减。

  能够早日看到打人者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是无数人的愿望与心声。

  到底为何会如此?

  其实不难理解,主要还是因为唐山烧烤打人事件性质实在太恶劣,已经突破了为人的底线。

  仅因为搭讪没有成功,就突然施以暴力,手段残忍,惨烈的现场更是触目惊心。

  这样的恶霸行径出现在被冠上“文明”、“自由”之名的当今社会,着实是一件很容易令人愤怒和恐慌的事情。

  我们害怕这样的行径被人模仿,也担心自己会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所以即使时隔多久,大家依然在等待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

  可你知道吗?

  正是因为大家都在关心、关注唐山打人事件的近况,最恶心的事情也悄悄发生了。

  02

  “唐山被打的女孩,其实已经死了......”

  看到这样的话,不知你会不会心里咯噔一下,大有荒谬之感。

  这其实就是自从唐山烧烤打人事件发生以来,一直在网络上不断传播的言论。

  有人自称是唐山人,信誓旦旦地说女孩被打人者开车压死,只是监控没有放出来。

  

  还有人仿佛就在犯罪现场,详细描述了唐山女孩被殴打、侵犯的细节。

  

  

  当然,最恐怖的莫过于那个在朋友圈疯传的“发生在暗巷的后续视频”。

  视频中女孩的惨叫声足以让无数观看者毛骨悚然。

  至于那张广为流传的地上满是血迹的暗巷照片,似乎也在为那个后续视频的真实性做佐证。

  

  一群突然冒出来的人,拿出了各种奇怪的证据,势要力证唐山被打女孩早已凄惨离世。

  而无数的“证据”也仿佛在大声的告诉世人,别再装傻了,事情已经出现了最坏的结果。

  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不过尽是谣言,闹剧一场罢了。

  那个所谓的“暗巷后续视频”,早已被证明只是后期合成,连惨叫声都是假的。

  至于那张满暗巷照片就更是可笑了。

  图中其实只是积水,只不过加了一个滤镜,普通的街巷就秒变犯罪现场。

  

  不得不说,这群造谣者为了达成自己的传播目的,可谓是手段尽出,尽显丑态。

  他们是没有下限的,也不具备丝毫的同情心,把已经深受伤害的受害者们当成一种牟利的工具,肆意地编排、侮辱她们。

  然而,尽管造谣者的行为极为恶心,可他们到底还是成功了。

  哪怕就连人民日报都转发了官方通报,表示唐山被打女孩们现在正在逐步恢复健康。

  一些已经被谣言诱导的人们,依然选择性地看不见,只愿相信无良的小道消息。

  他们在网络平台上发表了许多对世界、对社会失望的言论,挑动对立,让网络上充满了戾气与消极。

  你根本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在真正关心受害者,还是同情根本没有受伤的自己。

  而这,似乎就是造谣者想要达成的目的。

  一如一句话说的那样:

  当谣言被传播的那一刻起,它就已经战胜了真相。

  03

  现在造谣的成本到底有多低?

  不过几张图或视频,编上几段具备煽动性的话,就足以成为一个被广泛传播的“事实”。

  官方曾通报过这样一个事情,在唐山烧烤打人事件发生以后,不过短短几天就有672条谣言内容、320个发布谣言账号、352个违规用户需要处理。

  由此可见,无论是造谣者还是谣言,在生活中真是随处可见。

  舌头本无骨,却可以刺破心脏。

  我们为什么如此厌恶、抵制谣言?

  那是因为谣言可以轻易地毁掉一个人的人生。

  前有杭州拿快递女子被造谣导致失业、患抑郁症,近有上海女子被造谣、网暴跳楼身亡。

  更有甚者,还会因谣言一直被挂在耻辱柱上。

  去年一个17岁男孩因救3个女孩而溺亡的事件,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吗?

  当初事发之后,很快就有人冒充是被救者,对已逝男孩大放厥词“求你救了?”

  

  

  同时还有同伙假扮成女孩的哥哥,同样做着贬低男孩家庭、收割流量的举动。

  结果不出意料,真正的3个获救女孩被源源不断地辱骂、网暴,名声尽毁。

  可实际上她们从来都没有不尊重救她们的男孩呀。

  在男孩的葬礼上,她们还曾下跪致谢,男孩的亲人也对她们表示谅解。

  可因为谣言的存在,她们至今仍成为很多人嘴中“白眼狼”的代名词,时不时地拿出来辱骂、嘲讽。

  如剧烈无解的毒药,人一旦被谣言沾上,将无时无刻不受其害,也难以将其摆脱。

  04

  其实一直很难理解造谣者的心理。

  是为了故意蹭热度,还是想要恶作剧、收获存在感,亦或者打击报复社会?

  到底是自己的人生过的有多失败,才想要用这种低劣手段毁了别人。

  我们注定无法、也没必要与这种卑劣者共情,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加强警惕心理。

  既要在海量的信息面前保持理性,避免被谣言裹挟,成为造谣者的帮凶;

  也要小心自己成为下一个被造谣的对象。

  谣言并非毫无弱点,只要不信谣,不传谣,在真相水落石出之前不轻易发表言论,那么虚假的内容自然不攻自破。

  在信息快速传播的今天,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热情,却也不失冷静。

  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发声呐喊,以正义为后盾!

  让子弹多飞一会儿,别让造谣者把我们变成他们的同类。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2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