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洲首例! 华人社团领袖违「反外国干预」遭起诉

京港台:2022-7-5 22:11| 来源:Newtalk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澳洲首例! 华人社团领袖违「反外国干预」遭起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澳洲华人(专题)社团领袖杨怡生(中抱小孩者)。   图 : 翻摄自曹长青推特

  墨尔本地方法院 7 月 4 日审理华人社团领袖杨怡生 (Di Sanh Duong) ,关于准备进行外国干预行动罪一案,针对被指控利用捐款以获得对澳洲政界的影响力,杨怡生出庭时称,捐款不是为了影响澳洲政治。

  联邦警察指控杨怡生在疫情高峰期间通过向墨尔本王家医院捐款 37,450 澳元,以讨好前联邦部长艾伦·塔吉(Alan Tudge),并在未来对澳洲政治施加影响力。

  澳洲安全情报局 (ASIO) 和联邦警察于 2020 年 11 月指控杨怡生准备实施外国干涉行为,因违反 《反外国干预法》 ,成为澳洲首例起诉对象。目前,杨怡生仍然处于保释状态,听审将继续进行。如果获罪,他最高将面临 10 年监禁。

  据消息指出,杨怡生在 2020 年 5 月与塔吉会面,杨怡生代表大洋洲越柬老 (又称越棉寮 ) 华人团体联合会为医院筹集了一笔捐款,并要求塔吉出席支票捐赠活动,以此获得宣传。

  杨怡生的辩护大律师尼尔·克莱兰 (Neil Clelland QC) 对此反驳称,杨怡生想吸引人们对筹款活动的关注,只是为了减少澳洲不断上升的「反华」情绪。但澳洲联邦警察线人却表示,「杨怡生利用捐款来获得与部长的联系,且与一位外国政府代理人有着广泛而深入的联系」。指出杨怡生有不可告人的动机。

  此线人补充,警察已经发现杨怡生访问了中共的情报部门,并且为统战部的成员,该组织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汇报。

  杨怡生身为越南裔华人,也是第七届大洋洲越柬老华人团体联合会会长。该联合会是一个由越南、柬埔寨、寮国华人组成的全球性团体。该协会 2016  年参加了中共在墨尔本组织的游行,抗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法庭关于南中国海的裁决。 2018 年,澳洲政府通过了《反外国干预法》,此法律旨在打击外国对澳洲政治进程的干预及代表外国政府盗窃商业机密的罪行。

  

  澳洲华人社团领袖杨怡生(左)。   图 : 翻摄自推特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