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土耳其官媒:发现逾6亿吨稀土储量 仅次中国

京港台:2022-7-6 01:12| 来源:中央舍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土耳其官媒:发现逾6亿吨稀土储量 仅次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发现世界第二大稀土蕴藏量,约6.94亿吨,仅次于中国的8亿吨。图为江苏连云港码头待出口的稀土。(中新社)

  (中央社台北5日电)土耳其国营媒体报导,能源与自然资源部长唐梅兹透露,安纳托利亚中部发现世界第二大稀土蕴藏量,约6.94亿吨,仅次于中国的8亿吨。伊斯坦堡出口商协会会员切基奇更称,土国稀土蕴藏量可满足全球千年需求。

  稀土(Rare Earth)是17种化学元素的合称,经提炼为有色金属后,可应用于通讯、电脑、医疗、光电、能源、航太等尖端科技领域。中国是全球稀土资源储备量最丰富的国家,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2022年1月的数据,中国稀土储量为4400万吨。

  土耳其国营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2日报导,唐梅兹(Fatih Donmez)1日指出,安纳托利亚(Anatolia)中部艾斯基瑟希(Eskisehir)稀土蕴藏处非常靠近地面,开采成本会更低。

  唐梅兹说,「已知的17种稀有元素中,我们将能够在这裡生产10种」。此外,新发现的储量每年可用来加工约57万吨矿石。他也宣布土耳其将生产250吨钍。钍可作为核燃料的元素。

  安纳杜鲁新闻社指出,发现大量稀土可供当地提炼稀有元素用于土耳其工业,也可出口。

  伊斯坦堡矿物出口商协会(Istanbul Mineral Exporters' Association)成员切基奇(Metin Cekic)4日对当地媒体turkiyegazetesi表示,土耳其稀土蕴藏量能满足全球1000年的需求,并为当地带来无数就业机会,创造数十亿美元收入。

  中国掌握全球80%稀土元素供应,成为对抗西方国家及日本(专题)等国的战略筹码。为减少依赖中国稀土,并保护美国免受供应链中断威胁,美国参议员今年1月提桉,要求美国国防部建立稀土战略储备,并要求贸易代表署与商务部调查中国在稀土市场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除了美国,澳洲广播公司(ABC)今年3月报导,为了让西方国家减少倚赖中国关键矿物(critical minerals),澳洲政府将投入2.4亿澳元(约新台币49亿2800万元)补助相关业者推动澳洲当地稀土产业。

  澳洲能源及减排部部长泰勒(Angus Taylor)当时指出,中国生产的关键矿物大约占全球供应7至8成;而且中国掌握的相关供应链持续稳固。澳洲政府推动发展稀土产业,正是为了要打破中国主导全球关键矿物供应的局面。

相关专题: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