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议员吁政府对中国监控设备下达“双禁令”

京港台:2022-7-6 04:42|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议员吁政府对中国监控设备下达“双禁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监控设备制造商海康威视(Hikvision)和大华科技(Dahua Technology)因被指参与监控新疆维吾尔人而被美国制裁,然而这两家公司的设备,却遍布英国政府大楼、学校以及公营医疗设施。近七十名跨党派英国国会议员近日发起联署,呼吁英国政府对海康威视和大华科技的监控设备下达“双禁令”,包括禁止在英国销售和使用。

  67名来自英国国会上下议院,并来自不同党派的议员近日向英国政府联署,要求政府禁止在英国销售及使用中国海康威视(Hikvision)和大华科技(Dahua Technology)的监控设备,并呼吁英国政府谴责两家企业协助中国以科技侵犯人权的行为,以及委托独立调查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审查监控设备的使用规模,以及牵涉的道德及权利问题。

  议员斥中国监控设备威胁英国公民自由

  参与联署的议员包括英国自由民主党党魁埃德·戴维爵士(Sir Ed Davey),以及多名曾任政府部长的保守党党员。埃德·戴维爵士表示,英国企业在监控网络上对中国科技的依赖程度令人震惊,指出中国的监控技术包括人脸识别、性别识别及追踪功能,对英国公民自由构成重大威胁。

  埃德·戴维说:“除了隐私问题,海康威视和大华科技都是中国国企,这也引发了他们是否对英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迫切疑问。美国已把这些公司列入黑名单,我们需要与国际伙伴同步,更应考虑禁止这些公司的侵入性和压迫性技术。”

  关注个人私稳的英国公民组织“老大哥在看”(Big Brother Watch)以及多个人权组织,包括“停止维吾尔种族灭绝”(Stop Uyghur Genocide)、“自由西藏”(Free Tibet)和“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都有参与联署。

  报告揭中国监控设备遍布英国每个角落

  根据“老大哥在看”早前发布的报告,全英国至少有73%地方政府、六成公营医疗设施、57%英格兰中学 ,乃至英国的大学和警队,都有使用海康威视和大华科技的监控设备。而英国内政部,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等政府部门的大楼外,都明显地高挂海康威视的监控镜头。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向本台表示,海康威视和大华科技一直协助中国政府监控维吾尔人,是中国执行“种族灭绝”的共犯,认为英国议员要求英国政府对这两家中国企业的监控设备下达禁令,是“正确和正义”的呼吁。

  迪里夏提说:“如果英国继续销售和使用海康威视和大华的监控设备,就等于是公开支持中国针对维吾尔民族所推行的极端种族灭绝迫害,不仅要禁止,还要制裁这些公司,才能伸张正义。”

  在联署信发出后,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英国政府的回应,表示“非常认真对待公民、系统和机构的安全问题,并有一系列措施审查各项安排的完整性。”

  海康威视:非主流团体妖魔化我们

  海康威视在回覆英国广播公司的声明中则表示,英国有一些“非主流团体”希望看到英国大量减少闭路电视,因而抛出种种“不实指控”,“用谎言来妖魔化海康威视”,强调该公司的产品“完全符合所在国家的适用规则和条例,并符合严格的安全要求”。

  海康威视和大华科技目前已被美国制裁,禁止在美国交易,原因是出于安全考虑,以及有证据表明它们在新疆拘留营中被广泛使用。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去年底曾呼吁英国政府效仿美国做法,对中国监控设备商下达禁令,然而英国政府却迟迟未有采取行动。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2: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