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退休金法案重大改革 大大影响401k退休计画的提领

京港台:2022-7-8 03:3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退休金法案重大改革 大大影响401k退休计画的提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9年底,美国国会正式通过「退休金法案」(SECURE Act,全名是Setting Every Community Up for Retirement Enhancement),这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合作针对退休金制度的首次重大改革。该法案于2020年1月1日生效,2022年2月公布了较为详细的章程条例。由于很多华人(专题)都有 401(k)退休计画,可能会遇到帐户内持有大量钱财的问题,极可能深受这次改革的影响。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6日在一项会计师专业的线上交流会上,李新忠会计师应邀分享这个改革,主题包括为什么退休帐户若还有馀钱给儿女,他们会遇到资助过多(over-funded)的问题,以及退休金法案对退休帐户的影响。另一位应邀主讲的施启祥会计师,分享了国税局加州(专题)政府税法规定的新动向。

  李新忠说,新法案将退休帐户的最低必要提款额(Required Minimum Distribution,简称RMD)的起始年龄,从70.5岁提升至72岁。也就是帐户持有者要在72岁的4月1号开始领取,否则会有50%的罚金。对那些收入较高,暂时不需要领退休金的人,这是好消息,因为从退休帐户领钱都需要缴纳所得税,他们可以让资金继续留在帐户内进行买卖股票、债券、基金等投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帐户所有人在2019年12月31号之前就已满70.5岁了,还需根据旧税法履行强制提取退休金的规定。只有在2020年1月1日后满70.5岁的人,才适用新法案。

  针对退休金受益人继承政策的改变,新法案最重要的修改是取消了展延个人退休帐户(Stretch IRA)政策,所谓展延(Stretch),就是指受益人可以长期持有退休帐户。以前很多人都会选择让更年轻的子女或者孙子女继承退休帐户,这样帐户享受的延税优惠时间就越长,但为了增加政府的财政收入,新法案做了很大的调整。

  李新忠表示,在新法案下,只有以下几种符合资格的指定受益人,可以继续享受旧法案中的Stretch政策。 1.配偶,2.小于21岁的未成年子女(但不能为孙子女),3.残障人士,4.有重大疾病的人士,5.比你年轻十岁以内的指定受益人。但这些都是根据帐户持有者死亡的那一天决定,比如受益人是帐户持有者死亡后才残疾的,就无法享受这个条款。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帐户持有者在72岁以后去世,并已经开始强制提取退休金,那么受益人就无法停止提取,而且必须在十年内领取完。另一种情况是假设受益人选择为配偶,并继承退休帐户后,直到配偶死亡后,其他的非配偶受益人,同样必须在十年内领取完。

  这个十年期限就是这次改革的重要措施,新法案规定受益人必须在帐户持有者死亡后的十年内领完退休金,否则会有50%的罚金。假设帐户持有者在72岁之前死亡,则十年期限领完,假设帐户持有者在72岁之后死亡,则按照剩馀的1-9年领完。

  若没有指定受益人,比如说是遗产信託、慈善机构等。如果帐户持有者在72岁之前死亡,则需要在五年之内领完,如果在72岁之后死亡,则以帐户持有者剩馀的单身预期寿命时间来提取。有关单身预期寿命的算法,国税局有一个表格计算公式,要在预期寿命(Life Expectancy)上减去一年的时间领完。比如说一个75岁的帐户持有者,他需要在13.8年内领完,但是这种形式可能会面临相当高的所得税。

  针对国税局与加州政府税法规定的新动向,施启祥说,当前大家最关心的加州政府退汽油税的政策,很多人希望把汽油税去除,但是加州政府通过新的退税政策,来缓解油价高和通膨的影响。民众最早要到今年10月后才能收到,通常会在2022年10月到2023年1月陆续进帐。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已经报了2020年的税的人,而且必须是加州居民才能收到这笔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