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火烤也不化:中国“雪糕刺客”恐涉欺诈 被整改

京港台:2022-7-10 11:5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火烤也不化:中国“雪糕刺客”恐涉欺诈 被整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的雪糕乱象要整改了,一根雪糕的价格高达几十元甚至上百元人民币(专题),且许多没有标价,被称为“雪糕刺客”。目前至少上海、佛山、南京等多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雪糕价格开展专项调查。

  中国近来多个品牌的雪糕售价高得离谱,引起全网热议,终于引起官方重视,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在其微信公众号“市说新语”发佈了一则标题为“雪糕护卫来了!雪糕刺客退退退”的推文。

  文章表示,上海、佛山、南京等多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雪糕价格开展专项调查,主要针对小卖部、超市、冷饮批发店等市场主体,在销售雪糕的过程中是否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对未按规定给雪糕张贴价格标签的商家,相关部门责令整改、约谈或立案查处。

  

  中国雪糕乱象要整改了,一根贵达几十元上百元人民币且未标价的雪糕被指欺瞒顾客。(取材自微信)

  腾讯新闻报导,首当其衝的就是近日引发众网友讨伐的“钟薛高”,“钟薛高”被视为“雪糕刺客”中的代表,原因之一是其往往混在平价雪糕中,没有单独的冰柜,让不明所以的消费者一不小心就买到了高价雪糕。

  同样走中高端路线的哈根达斯拥有专门的冰柜陈列,但贵价的“钟薛高”却和一众平价雪糕抢佔冰柜,引发众多消费者的不满。“钟薛高”称将考虑设置单独冰柜以做区隔,有网友直言,这是属于消费者的胜利。

  网友称,重伤消费者的“雪糕刺客”众多,在网友盘点的高价雪糕中,除了钟薛高,喜茶雪糕、伊利须尽欢、德芙霜淇淋等也都在列。

  不过,仍有诸多网友并不买“钟薛高”的账。网友称“反正化不了,要什麽冰柜,直接放在货架上不就好了”。乃因先前“钟薛高”的产品海盐椰椰经“高温暴晒”、“火烤”而没有融化,引发诸多消费者对其中添加剂过量的焦虑。

  报导称,“钟薛高”先前已有“不加一滴水”的虚假广告被罚在先,而创始人在回应消费者对产品高价的质疑时,采取“你爱买不买”的傲慢态度,未能正面回应公众的负面情绪。加速“钟薛高”品牌口碑的崩塌,其品牌口碑要修复,有一段路要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