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带一路烂尾!穷国今年要还中国4千亿恐成呆帐

京港台:2022-7-11 05:13|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48 )  | 我来说几句


一带一路烂尾!穷国今年要还中国4千亿恐成呆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透过一带一路经济殖民方式,让许多穷国陷债务危机,剩「烂命一条」,斯里兰卡、尚比亚相继暴雷,安哥拉则欠中国220亿美元以上债务,幸好今年油价走扬,还了中国3.51亿美元。不过,根据上海复旦大学估算,今年68个穷国要偿还中国的债务高达140亿美元,这笔数千亿的烂帐恐成习近平(专题)20大「最大献礼」。

  最近政经局势动荡的斯里兰卡外债总额达到510亿美元,2026年以前需支付250亿美元,另有70亿美元需今年支付,其中欠了中国大约55亿美元。以目前情势看来,要偿债难上加难。

  非洲尚比亚也是一带一路债务陷阱苦主,外债高达173亿美元,中国是第1债主。中国对尚比亚机场、高速公路和水电大坝等大型基建的融资金额超过 60 亿美元。因为中国榨乾不理,目前跟斯里兰卡命运一样,等待IMF伸出援手。

  安哥拉最惨,本世纪初期,中国在安哥拉大撒币达426亿美元,相当于2000年至2020年间,中国援助非洲国家总额的4分之1,该国国民所得的5% 都要拿来支付中国的贷款利息和本金,最近差点债务违约。

  幸好油价上涨,助攻安哥拉这个撒哈拉以南非洲第二大石油生产国减少对中国的债务。今年第一季对中国的债务减少3.51亿美元,至214亿美元。

  安哥拉新政府主政后,扬言斩断对中国的过度依赖,目前中国在当地的侨民从30万骤减至2万人。

  根据上海复旦大学统计,高达68个穷国今年的偿债总金额高达 528 亿美元,而北京就是最大的债主,估计金额大约140亿美元,预计今年有超过 8 个国家国民所得的 2%都要拿来偿还中国债务。

  在俄乌战、通膨及粮食危机等利空因素垄罩下,这些穷国自顾不暇,掏钱偿债机会淼茫。

 

相关专题:一带一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