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为北溪设备放行 德国天然气危机现转机?

京港台:2022-7-11 20:39|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为北溪设备放行 德国天然气危机现转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政府宣布,将允许一台用于北溪一号输气管的涡轮机运往欧洲。这台德国西门子公司制造的设备在加拿大进行检修期间,加拿大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范围,将"陆地和管道运输以及金属和运输、计算机、电子和电气设备以及机械的制造 "囊括在内。该涡轮机因而被加政府禁止出境。

  北溪一号目前是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主要管道。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上个月称,因缺少这台涡轮机,不得不减少通过北溪一号输往德国的天然气。目前该线路输气量仅为满负荷运转时的40%。

  7月11日起,该管线开始每年为期10天的例行检修,将暂停输气。鉴于欧洲国家对俄实施制裁后造成的紧张关系,德国政府认为俄罗斯可能借此机会中断天然气供应。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威尔金森(Jonathan Wilkinson)在周六宣布新决定时表示,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 "支持欧洲在继续摆脱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过渡过程中,保有获得可靠和负担得起的能源的能力"。

  他特别提到了对德国经济以及德国民众的关切,说他们可能在冬季面临无法为自己的住房取暖的困境。

  乌克兰方面则敦促加拿大不要将涡轮机运返,称这样作是破坏对俄罗斯的制裁。乌克兰-加拿大代表会议(Ukrainian Canadian Congress)主席Alexandra Chyczij表示,加拿大此举是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将导致对俄制裁被削弱。

  乌克兰天然气中转机构OGTSU的首席执行官Sergiy Makogon表示,涡轮机应该运往乌克兰,而不是德国,这样德国可以依靠乌克兰的管道更有效地输送天然气。他还称这是俄罗斯“敲诈”的结果,俄议会曾表示,该涡轮机到位后,将可提升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据路透社援引政府消息人士报道,为避免加拿大陷入两难,西门子曾提议将涡轮机先运回德国,再由德国将其转交给俄罗斯天然气公司。

  在德国国内,人们对能源供应的担忧与日俱增。德国工商大会(DIHK)主席阿德里安(Peter Adrian)警告,这场危机不仅会让冬季依靠天然气取暖的民众承受损失,也会给公司企业和整个德国的经济带来冲击。他告诉德新社,这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经济衰退,预测经济产出的下降幅度将达到10%。

  阿德里安表示,必须做好准备应对“最糟糕的情况”,如果7月21日在北溪一号检修工作结束后,俄罗斯方面仍不恢复天然气供应,将是一场“灾难”。

  作为替代方案,德国政府正在北部沿海加紧建造进口液化天然气(LNG)的接收站。但有关计划不太可能在今年冬季前实现。

相关专题:加拿大,德国,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