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群众终于肯授权美帝干涉内政:快去河南看看吧

京港台:2022-7-11 20:41|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 评论( 90 )  | 我来说几句


群众终于肯授权美帝干涉内政:快去河南看看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河南村镇银行暴雷”事件发生近三个月后,河南当局仍未解决储户取不出存款的问题。7月10日,众多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再次在郑州市聚集抗议,要求归还存款。然而,当局出动便衣警察维稳,还导致很多储户被殴打致伤。

  大量维权视频及图片在微博、视频号、朋友圈等平台上被删,媒体也对此事件噤声,在墙内看不到任何相关报道。目前,微博已将“#河南人民银行门前数千储户被打”、“#河南省郑州市人民银行打人”、“#河南人民银行门口数千名储户被白衣人殴打”、“#河南郑州人民银行”、“#郑州710事件”等多个话题屏蔽,人为压低事件热度。

  

  

  

  

  

  于是,开始有孤立无援的网民涌入 @美国驻华大使馆 官方微博下评论,希望美方可以关注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维权事件,帮助那些因被打压而无法发声的人。

  

  

  

  

  @美国驻华大使馆 部分评论截图

  有网友截图对比了 @美国驻华大使馆 和 @人民日报 各自的微博评论区,前者任由网民自由留言评论、发布求助信息,而后者则直接开启“评论精选”将两千余条评论关闭显示:

  

  @美国驻华大使馆 微博评论区

  

  

  @人民日报 微博评论区

  由于中共长期以来的负面宣传,许多中国网民对美国充满敌意,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微几乎每条日常消息下都充斥着谩骂与批评声。

  

  在中文互联网上,当一些信息可能成为“境外势力”攻击中国的依据时,发布它们则被称作“递刀子”,这本质上是一种“家丑不外扬”、家丑禁评判”心态的外部显现。与“递刀子”有关的另一个词是“别发外网”,指各种社会不公、恶性案件本身是境外势力可用于辱华的“黑料”,首先应制止其在墙外传播。

  

  “别发外网”

  因此在民族、民粹主义者们看来,主动向美方“递刀子”无异于是干涉中国内政的通敌卖国之举。个别网民或许是为了让“日常大骂美国”到“无奈求助美国”的过度更为自然,边骂边上访,甚至开出了相关条件“若帮忙了一周/半年不骂你们”。当然,也有网民光明正大地发表“带路言论”。

  

  

  还有网友提到了去年郑州洪灾时BBC记者在街头采访遇阻一事,讽刺“去年赶外媒今年找外媒”。

  

  截至发稿时, @美国驻华大使馆 评论区的微博评论仍在持续增长,除对“关注河南银行储户”的呼吁外,也有网民借此言论自由飞地表达对中国当局的批判。

  

  

  以下内容由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民评论:

  张曼曼和悠咪:去年郑州大水,围堵外国记者不让人家采访,现在遭了铁拳又来找世界警察了。

  陆lluuu-:郑州大水的时候,外媒可是来了的,是河南人自己把别人打跑的,这下被打才知道要外媒报道了。

  LundyCHAN:笑出声,这个时候就不骂大使馆了,改成求洋老爷了。

  嘉玲有话说:央视天天去你们那跑新闻,关心美国人权,为美国人民发声;请你们秉承新闻对等的原则,也多派记者来我们这边跑新闻,关心中国人权,为中国人民发声。

  dixin2013:这是要求美国参与中国内政?还不如找那位给全世界指明方向的,让他给储户指明方向。

  G2FORG1VEN:现在荷兰局势极其不稳定,请中国公民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尽量不要透露中国公民的身份。

  都急把哥们:去河南走走吧,那里的风景最美。

  水的情界_571:人家曾经救过我们,后来被我骂跑了。再后人家想声援我们,被我们骂麻木了!!!!!

  ZimmerD:拜登(专题)手里的牌快拿不下啦。

  蜂群优化算法:平时骂登子,现在又想让登子主持公道,登子也很难办呀。

  Alfa-q4:河南的应该去俄罗斯使馆留言。

  白鲤berry:我爱的国家却不爱他的人民,真的很失望,请求关注河南储户被殴打事件。

  Personesincere:这时候为什么不求普京啦?

  安静的运转:请关注河南储户被打事件,我知道您们作为简中“租借”基本不会被删博,这是您们展现自己善意的机会,也是广大受害者唯一被正式报道的机会了。

  Hgliping:希望大使馆关注下7-10郑州打人事件。

  三尺屠苏:抛开事实,昨天穿白衬衫的人是不是你们派来的。

  幕泽川:为什么派遣美国海军陆战队登陆郑州殴打我国民众?

  风吹乱了我的秀:啥时候颜色革命啊,我给你带路。

  Cygg2001David:美领事馆是夜壶吗?!!

  BlazeBren:这下坐实境外敌对势力了。

  iduoie:关乎人类基本权利的事情。不分什么内政外政,只分你是人类还是畜牲。

  黑泽直男明:请博主开通精选留言,简中租界不是法外之地。

  楷文1911:但凡有一个中国媒体敢报道,哪怕粉饰几句呢,都不至于跑这儿下面叫苦。新闻讲究的就是时效性,而且正需要官媒引导,有些人别想洗地,反正这儿出了事就想捂嘴。

  山芋的小木屋:所有的在这评论的人我只想说:美国真的不在乎中国内政,人家只是为了人权发声。如今河南和当初香港(专题)一样的,这里面的人有人同情香港人吗?最后如果要求别人帮忙,就请注意自己说话的语气,这是最基本的尊重。希望河南经历这件事后,清醒过来。不过这件事,大概率无了,参照p2p。

  精致如你:取不出钱的河南银行储户们,请以国家大局为重,不要继续闹了,就当自己投资失败,钱没了可以再挣,如果人进去了就有案底了,寻蛘滋事,勾结境外势力等,罪名妥妥在等着。各地的方舱都建好空着,再闹赋个红码,没得自由,吃住还得自费,所以还是回去打工吧!现在经济这么差,你们得继续努力,为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