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款哈根达斯全球召回!或含致癌物质

京港台:2022-7-12 05:25| 来源:加拿大留学生问吧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这款哈根达斯全球召回!或含致癌物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的“雪糕刺客”在全网引发了冰淇淋的价格热议,不少网友开始怀念那个5毛1块价格的雪糕年代。

  但这么多年一直在大家心中处于神圣地位的,还真只有哈根达斯。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哈根达斯出事了!新加坡、澳大利亚、爱尔兰、中国香港(专题)台湾(专题)等国家和地区正在全面召回一款哈根达斯香草冰淇淋。

  据报道,新加坡卫生部7月10号宣布,一个特定批次的哈根达斯冰淇淋被撤出市场,因为它含有环氧乙烷,这在欧盟是禁止的。

  该警报只涉及一种类型的冰淇淋:460毫升和95毫升桶装的普通香草冰淇淋,以及9.5升的散装容器。

  新加坡卫生部说:“据澄清,该公司只召回上述产品,不涉及哈根达斯的任何其他产品。”

  持有受影响的冰淇淋的消费者应避免食用,并将其送回商店。

  据报道,在过去的一两年里,已经有几起食品被发现含有环氧乙烷的案例,环氧乙烷是一种消毒剂和杀虫剂,据说会致癌。

  

  图源:cyprusmail

  在欧盟,使用环氧乙烷对食品进行消毒是不允许的。

  据报道,澳大利亚也在召回同款来自法国的哈根达斯香草冰淇淋,它们的最佳食用日期为2022年7月4日至2023年7月21日。

  由于存在环氧乙烷,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标准局(SFA)已经发布了关于召回产品的通知。

  

  SFA表示:“环氧乙烷是一种杀虫剂,没有被授权用于食品。虽然食用被低含量环氧乙烷污染的食品没有直接风险,但长期接触可能导致健康问题。”

  建议购买了受影响产品的消费者不要食用该产品。那些因食用这些产品而对自己的健康感到担忧的人应寻求医疗建议。

  爱尔兰食品安全局(FSAI)周五也发布了关于召回这些批次产品的警报。

  在中国香港和台湾,也有相同批次的冰淇淋“含被检出残留农药环氧乙烷”,台湾当地的冰淇淋多数已被退运或销毁,未流入市面。

  香港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则表示,初步调查发现进口商曾进口受影响批次的有关产品,为审慎起见,进口商已按中心指示下架及停售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并展开回收。

  中心发言人亦呼吁香港市民,停止食用受影响批次的产品。

  据报道,哈根达斯全球总部表示,全球各地流通贩售的产品未有相关通报,全球原料供应商皆遵守欧盟进口国相关国际法规规范,产品也并无使用环氧乙烷。

  哈根达斯全球总部将积极调查各个环节,配合各地主管机关执行相关查验作业。

  不过,有网友指出加拿大(专题)本地的哈根达斯并不会从法国进口,加拿大本地就有哈根达斯授权的生产商。

  虽然加拿大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此次事件的官方通知,但哈根达斯作为华人(专题)钟爱的冰淇淋品牌,是每家每户冰箱中都非常常见的产品。

  更是各大超市的热门商品,同款香草口味冰淇淋,在加拿大Walmart、Shoppers、Metro等多家华超、便利店有售。

  建议大家还是再次查验一下:

  原产地为法国,最佳食用日期为2022年7月4日至2023年7月21日。

  生产批号为:3415581311716、3415581101010、341558050351、3415581586718。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