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媒:20大冠称习近平领袖 与毛泽东齐名

京港台:2022-7-12 21:38|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68 )  | 我来说几句


港媒:20大冠称习近平领袖 与毛泽东齐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秋天在北京举行。2300名中共党代表将选出中共新一届领导层,届时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否连任将正式揭盅。据多名京城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将继续被推选连任,而除了此前“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之后,他也将正式冠上“人民领袖”称号,“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领袖至关重要”将成为宣传定式。有内地政治学者向明报表示,“即使将来习近平不担任国家主席和总书记,但作为领袖、核心,只要他活着,他的影响力就是第一位的。”

  据明报署名庞皎明、沈燕媚今天报道称,在今秋举行的中共二十大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料将被选为总书记而继续掌权,此外,习也将正式获封“人民领袖”称号。在中共历史上,目前只有毛泽东及华国锋被称“领袖”。毛被称为“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文革时由林彪增加提出“伟大统帅和伟大舵手;华国锋曾短暂获封“英明领袖”。毛泽东与华国锋均推出标准领袖画像。

  6月30日,中共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蔡奇当选为市委书记。至此,历时8个月的全国省级党委换届全部完成。中共二十大代表名额共2300个,由全国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自去年底,各选举单位的提名工作已渐次开展。与其他由党中央提名到地方参选的候选人不同,总书记习近平4月在广西代表团的选举中,以全票当选。新华社当时刊文称,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在选举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刊发公报显示,“会议强调,要尽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锤炼党性、忠诚核心,永远拥戴领袖、捍卫领袖、追随领袖”。

  据明报说,将习近平称作“领袖”,并非自广西党代会。2016年10月,十八大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为党的“核心”之后,翌年7月,在内蒙古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举行的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上,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要求全军“牢记领袖的嘱托、统帅的号令”。当时,“领袖”的称呼并未流行,但“全军统帅”由此确认。

  与此前由地方官员“劝进式”提出“习核心”不同,在2017年10月学习十九大习近平的政治报告时,被认为“习家军”要员的蔡奇,赞扬习近平“不愧为英明领袖”。去年在十九大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后,“人民领袖”一说逐渐在党内展开。作为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其中的“两个确立”,使得提出“人民领袖”的称号水到渠成。

  对于二十大习近平会否继续掌权的问题,一名北京政情观察人士向明报指出,此前所有的党政系统权力架构调整,都已为习近平长期执政做好铺垫。而另一名有军方背景的人士称,武装力量有高度的共识,希望在习近平掌舵中国时,解决台海两岸分治这一重大问题。该人士表示,实现两岸统一,“人民领袖”这一称号对习而言也将实至名归。

  据该报道,届时,“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领袖至关重要”将成为宣传定式。

  至于会否适时以官方审定并默许,由民间先流行的方式推出领袖标准画像,目前暂无定案。该人士称,如果推出,领袖像底下的措辞料将是“新时代的人民领袖习近平主席”。

  目前,宣传领域已进入“二十大时间”。“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等口号已渐次展开。履新不久的新华社社长傅华要求,“推动核心报道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作为意识形态重地,中宣部部长现由“习家军”要员、政治局委员黄坤明兼任。

  明报说,宣传系统的知情者称,与十八大六中全会习近平获得“核心”称号前,地方官员较为拘谨的表态不同,二十大后,“领袖”的尊称将流行开来。知情者称,“这并非中央宣扬个人崇拜,而是因应国内外局势变化,党政军民有高度的共识。”

 

相关专题:习近平,毛泽东,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4: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